教育日报 | 教育部:教育考试机构要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昂立教育:完成购育伦教育29%股权,间接持有其80%股权

教育动态2023-06-08 18:39

【教育头条】

教育部:教育考试机构要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据央视新闻6月8日消息,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考试机构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的前提下,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含大字号答题卡)或普通试卷;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橡胶垫、无存储功能的盲文打字机、无存储功能的电子助视器、盲杖、台灯、光学放大镜等辅助器具或设备;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

河南省考试院回应高考统一用笔不好用:正核实问题

据新京报消息,6月7日,有河南高考考生反映统一配备的考试用笔不好用。8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高考考务管理办工作人员称,正核实问题,统一配备文具是为了考生的公平公正,防范作弊。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每个考生配有四支笔,考场也有备用笔,“我们也都试过了,没有问题”。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回应考生迟到37分进考场

据陕西网白鹿视频官方微博消息,一网友拍视频称江西南昌洪都中学考点,6月8日上午综合考试,考生9点37分还能进考场。对此,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称,今日南昌市在考前突发暴雨,在这个情况下向省考试院请示,对考生进行人文化关怀和人性化管理,具体情况等统一回复。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回应,已与该考点电话联系,该考点称当地天气极端恶劣,已向省里报告并获得批准才放考生进入考场,详情还在调查中,届时会给大家一个回复。

沈阳再通报“幼儿园17名幼儿发生腹泻呕吐症状”:判定为诺如病毒感染

据皇姑发布官方微博6月8日消息,皇姑区教育局通报,皇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蒲公英实验幼儿园幼儿呕吐、腹泻问题,经组织区疾控部门对幼儿呕吐物进行实验室检测,判定为诺如病毒感染,现已按疾控专家意见开展相关工作。此前,沈阳皇姑区教育局通报,6月7日,皇姑区蒲公英幼儿园17名幼儿发生腹泻呕吐症状。

【公司动态】

昂立教育:完成购育伦教育29%股权,间接持有其80%股权

据昂立教育6月8日公告消息,截至目前,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上海育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9%股权的相关工作已完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新南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育伦教育 80%股权,已根据《股权收购协议》的相关约定向交易对方陈笠先生支付 4,930 万元,并已完成育伦教育 29%股权的工商变更及取得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科德教育:未来计划在现有4个校区的基础上,新增一个校区

科德教育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已经于3月份启动了2023年下半年的招生准备工作,对全年的业务发展有信心。龙门教育现有的中职和复读业务面向陕西省全省招生,未来计划在现有4个校区的基础上,新增一个校区。

东方甄选:100人工作团队抵达四川,直播各个环节正在加速筹备中

据封面新闻消息,6月9日至10日,应四川省委网信办邀请,在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将连续两日举办“东方甄选四川行”直播专场。6月8日,东方甄选品牌中心相关负责人董江浩表示,本次东方甄选四川行,从筹划到直播只有半个月时间,尽管匆忙,但依然希望发挥“文化直播”特色,为大家做好一场川味十足的直播盛宴。据悉,目前东方甄选已有超过100人的工作团队抵达四川,各个环节正在加速筹备中。

竞业达:未来将形成教育行业场景专用大模型

6月8日,竞业达在深交所互动平台表示,在AI、大模型发展浪潮下,竞业达结合教育教学场景、教育考试场景、实验实训场景及轨道交通场景,持续发力核心算法、智能硬件、互联中台和行业大模型,进行AI、大数据及算力布局,以数智化创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竞业达已经帮助一大批学校建设智慧教室、智慧教学平台,积累了大量的教学过程数据。未来将通用大模型引擎与学校的私有化数据深度融合,形成教育行业场景专用大模型,最终实现千人千面的大规模个性化教育。今年3月,竞业达官微称其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中公教育: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鲁忠芳累计减持比例达1.38%

6月8日,中公教育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鲁忠芳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490.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8%。

全通教育:公司暂无计划接入文心一言

针对投资者“公司后续是否接入文心一言”的提问,6月8日,全通教育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暂无计划接入文心一言。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姣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教育动态】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