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反垄断实践和研究的进化,反垄断法要打击的靶子不是越来越清晰了,而是越来越模糊了。
从 “寓医”、儒医、坐堂医生、游医到巫医,构成了乡土中国的传统医疗服务网络。
柏杨说,秦国商鞅的变法,是一场最为惊心动魄的魔术。此话有理。这一场变法可谓惊天动地,中国历史上只此一回。
多数评论文章谈到印度经济特区计划时,重点是谈这些计划在政治上被通过和批准的可行性,很少能预料到今天出现的结果。
要坚持现代化医生标准并奉行 “宁缺勿滥”政策,结果就一定是“农民缺医少药,得不到医疗”。
在中国的企业史上,白芳礼大概是最不像企业家的企业家,跟所有显赫的企业家相比,他肯定是最穷的一个,然而他为社会所创造的“财富”无人可比。
语言,强化了我们头脑中性别歧视的“无意识”。虽然我们意识到它的某些不合理性,却无法抛弃一种既成的语言符号系统。
服务准入的合法门槛过高,以及价格管制造成的相对价格歪曲,是妨碍我国医疗服务资源有效动员的病灶之所在。
对自身之恶如此缺乏认识和了解,不断需要将自己打扮成一个无辜的“好人”,这部影片提供了一个绝佳标本。
两大反垄断观念的核心分歧:一方认为反垄断执法者对市场机制运行缺乏认识,遑论动手调节;而另一方则认为经验和知识已大致具备,缺少的主要是铺开的行动。
在代际推移中实现流动人口逐步的城市融入,可以将职业技术教育作为这种逐步融入的阶梯。
几千家药厂药商互相竞争,不但没给患者带来物美价廉的实惠,反而弄出一个药价持续虚高的局面。
很快,我们就将忘记有过一家叫做科龙的电器公司,尽管六七年前,它还是中国家电业最具现代气质、资产质量最好的公司。
正本溯源,药的问题在于医疗服务的准入障碍和相对价格紊乱,机制被普遍歪曲之后,靠道德不能独木支天。
有这么多的经济学家来研究收入分配,有这么多的研究成果,为什么对公共政策的影响看起来这么微弱?
在今年两会结束时的记者会上,温总理的一段答记者问引起了国内外舆论的关注。这几段话在一种特定的背景下展示了一种新式的政治风格。
因上书质疑物权法立法方向而闻名的巩献田如果与钉子户相遇,他会对他们说什么?
由于明清官僚尤其是中下级官僚的薪水低,一个真正的清官必然穷困潦倒,因此贪腐无从禁止,而越高层越有能力贪腐。
从1880年修唐胥路到1888年延长到天津,在李鸿章的策动下由海军衙门负责修建铁路,也反映了当时的“中国特色”。
去年,曾经有一件事情引起网上热议,这就是电影演员孙俪的停捐事件。旧事重提,事出有因。
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目前仍存在许多认识上的误区,有一些片面的认识,需要我们予以澄清。
本报特约撰稿人 程鹏/文 最近的加息给人的总体感觉是波澜不惊。事后人们发现:基于一般经验的事先猜测和判断失灵了。股市创出了新高,债市却依然按部就班地回调。这多少...
公司的商业道德逻辑逐渐替代公民社会的其他逻辑,成为唯一主流。世界将变得更好还是更坏,是一个永远没有共识的问题。
上世纪30至50年代的苏联和60至80年代的日本,各领风骚30年。两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成就曾经光彩夺目,辉煌耀眼。
在之前的专栏里,我描述了健力宝创办人李经纬的故事。现在,让我们说一个幸运者的故事。
直到今天铁路对一个国家国计民生仍有重要意义,但是,修建铁路在近代中国引起的反对却最强烈,争论时间最长也最激烈。
文明的发展需要一定程度的物质繁荣,让人们饱暖之余从事休闲娱乐,但是更加重要的是拥有信心。
促进流动人口产业工人化和市民化,无论对于我国的城市化还是对于产业技术结构的提升,都是具有战略意义的。
物质生活被当作了艺术活动的起点,富裕的物质生活则是伟大的艺术作品的直接源泉:物质水平的提高在前,艺术家的活动紧随其后。
扑朔迷离、一波三折的健力宝产权交易事件,以李经纬的涉嫌犯罪而尘埃落定。无论如何,没有人愿意去同情一个贪污犯。
首页 上页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页 末页 GO 共 2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