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化养老样本之“爱晚大爱城”

2014-07-14 10:13

2014年7月10日,由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爱晚集团承办、世纪爱晚(北京)置业有限公司、香河爱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大会在香河爱晚中心大爱城隆重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各位副组长及成员、国家开发银行、爱晚集团、中信国安集团等各关联机构单位、地方政府和中央、地方媒体参加会议。会议由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理主持。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铁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爱晚工程在中国社会化养老产业建设中的积极成果和实际成效。

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爱晚集团总裁孙继惠做工作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爱晚工程在我国养老产业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爱晚集团通过产业建设,力求将爱晚工程打造成中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领军品牌,进一步促使中国养老产业跃上新的发展征程。

河北省政府领导发表讲话,对爱晚工程能落户香河表示感谢。对香河爱晚中心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解决人员就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由香河爱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彦做香河爱晚中心大爱城项目运营报告。明确介绍了是如何将香河爱晚中心大爱城打造成为中国社会化养老爱晚工程项目示范基地的。

会上,由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铁农等领导为37家爱晚工程行业会员代表授牌。同时,为在爱晚工程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个人颁发最佳贡献奖、为香河爱晚投资有限公司颁发优秀示范奖。

据了解,“爱晚工程”于2008年1月正式启动,是旨在系统化全面推进我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大型公益项目。将通过共同发展、相互促进,逐渐形成以爱晚中心为枢纽的爱晚论坛、爱晚信息、爱晚网络、爱晚行动、爱晚志愿者和爱晚专项基金互动的爱晚大格局。在直接参与社会化养老的同时,还将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为业者提供实践支持,规范、引领和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这一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

当下,我国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阶段,统计数据显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养老金偏低、城乡养老差距大、养老院难进等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养老,正在成为近年来最热的话题。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居家养老、养老并轨、社会化养老、提高养老金水平等关键词备受关注。

而此次会议,不仅对爱晚工程以往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展示,为爱晚工程的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中国社会化养老产业更是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