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新网新版发布会热议价值创造

2011-09-26 10:37

“新媒体时代,秉承新闻专业主义操作方式的专业财经媒体怎样创造价值?”9月22日的财新网新版发布会上,该议题成为圆桌讨论的焦点。

“在多媒体蓬勃发展的外部环境中再创财新,寻求的是在一个全新的、多元的广阔平台上,更广泛持久地传播声音,以诉诸真相、启迪思想。”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致开场辞时说道。

圆桌讨论中,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认为,如何把为别人创造的价值转化为商业价值,成为目前财经媒体面临的严峻挑战。实现个性化的内容传递,让大家的财新成为你我的财新,是财经媒体的必经之路。

路透中文新闻部主编王丰则提出,现在不是谈价值的时候,而是谈生存的时候。全媒体未必是服务财经读者最有效的方法。在追逐时效性的比拼中,回归内容才是正确的选择。

“在过去半年里,使用网站资讯服务的人数从79%的渗透力退回到76%。”雪球财经创始人方三文也袒露了对门户网站出路的担忧。碎片化、去中心化的背景下,人们对资讯的渴求有了更多的实现途径,财经资讯网站正受到冲击。

而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李方则强调,要从提供资讯的思路转化为提供交流,才能带给用户最核心的体验。

“强调原创,一如既往提供更多、更专业的财经新闻;同时又强调立体展现;还突出新闻报道的核心地位。”胡舒立认为,要让财经新闻更好读,让视觉体验更丰富。

此外,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方风雷、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周学东、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等还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开了另一轮的圆桌讨论。

财政部原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项怀诚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等人出席了该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