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全国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论坛在京召开

2012-01-04 10:40

日前,第六届全国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第六届全国十佳企业管理案例单位、全国十大企业管理创新人物、全国30家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单位获奖名单。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入全国十佳企业管理案例企业名单。

此次进入十佳企业管理案例的企业多为国有企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保民表示,国资委中央企业今年在推进并购重组,内部资源整合,加大企业改制上市步伐,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企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非常重要的是,在管理中我们培育出了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队伍,和乐于奉献的职工队伍,这是非常根本的原因。”

会上,北京知本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总结了十年来中国五百强企业的发展情况,发现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以10年平均复合增长率51.81%,成为中国大企业增长第一名,而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则是刚刚能够跟上中国企业整体发展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