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汇添富理财基金创新获批 30天理财基金产品5月2日起发行

彭友2012-04-27 10: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基金行业产品创新实现新的突破,据了解,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双双获批,其中添富理财30天产品将于5月2日起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汇添富基金等渠道正式发行。

与其它同类型基金相比,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在开放申赎、投资标的等方面有所不同,显现出在摒弃传统产品导向而转向需求导向的发展战略中,创新差异化成为基金公司产品研发的重要思路。

投资者偏好有明确期限又可定期开放的理财产品

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家银行和多位投资者,发现有明确期限又可定期开放的理财产品更受欢迎。

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一般投资者在打理闲置资金时,为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倾向于购买有明确期限的短期定期封闭产品,这样既可以使投资收益率有所提高,又可以使流动性得到一定程度满足。”

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契合了投资者的需求,是基金业首次有明确投资期限的短期投资产品。

“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将以1个或2个完整的自然月为周期,进行循环滚动封闭,在到期日打开赎回。这样,有利于规模稳定、降低流动性管理压力,也有利于产品提高收益率。”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雷继明表示。

理财基金实现基金行业的重大创新

目前,低风险、高流动性和战胜通胀是普通投资者最强烈的三个理财需求,理财基金的面世正是迎合了这些需求,汇添富基金在原有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的产品分类之外,创造性的开发出——理财基金这一新的产品类型。

作为创新性产品, 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具备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在银行30天短期理财产品缺乏的情况下,理财基金适时填补了市场上短期理财产品的空白。第二,添富理财产品实现了对多层次客户群的覆盖,对于个人闲钱投资和企业流动资金管理都非常适用。因为该类产品起购门槛低至1000元,大大低于以往理财产品5-10万的门槛限制,该类产品满足了普通客户日常闲钱打理的需求。同时,由于周期短,流动性好, 添富理财30天产品对于企业的短时闲置资金也是一款很适合产品。 第三,和以往基金产品比较,从产品定位上,汇添富理财产品填补了当前已有的货币基金与债券基金之间的市场空缺,有望满足基于流动性偏好、市场预期和期限偏好差异的各类投资需求。

天天可买、 实现流动性、收益性的较好平衡

短期理财市场的巨大需求使得公募基金行业转身尝试掘金“新蓝海”,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基金公司在产品研发的创新差异化发面开始下达功夫,以求真正以需求为向导,推广具有市场吸引力的产品。

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同时具备了收益较稳、利滚利、风险低、天天买、低门槛以及零费用等优势,填补了国内短期理财市场的空白。同时特别值得提出的是,作为汇添富基金重磅出击的理财基金,汇添富基金派出明星债券基金经理曾刚担任添富理财30天产品的基金经理,体现了对这个基金的高度重视和运作上的信心。

据悉,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将分别以1个完整自然月和2个完整自然月为周期滚动投资。并且从产品成立打开申购后,投资者就可以自由申购,实现了交易日随到随买,极为便利。

从资金使用效益和风险角度,在产品到期日,投资者没有提出赎回的情况下,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每期本息将自动滚入下一期,不留任何的收益空白期。在产品的申购、赎回费用方面,汇添富理财30天、60天产品具有零费用(无认申购和赎回手续费)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