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德调查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相关方的反担保

2012-07-30 17:02

中国无锡2012年7月30日电 /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发布声明,称公司正在对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相关方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 

环球太阳能基金(GSF)是一家由尚德为主要投资人的基金,并委托管理公司(GSF Partner)全权管理,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的投资。目前在意大利建成并网145兆瓦光伏电站。期间,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尚德为项目融资提供了担保,基金管理公司相关方同时以5.6亿欧元等值的德国政府债券为尚德提供了反担保。上述事项已经在尚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2011年度报告(20F)中进行了披露。近期,在尚德决定从环球太阳能基金投资退出的过程中,外聘顾问的尽职调查发现基金管理公司相关方为尚德提供的反担保有可能存在瑕疵。尽管我们认为此债券瑕疵的风险可控,但作为上市公司我们有义务进行披露。目前尚德已对相关方采取了法律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确保股东权益得到保护。

尚德表示:“公司目前业务一切正常,此次事件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没有直接影响,公司目前正在评估该事件可能对合并财务报表产生的影响。”

关于尚德电力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公司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能、优价、环保的太阳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全球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在中国拥有无锡、上海、洛阳、镇江等生产基地。凭借吉瓦规模的生产能力,尚德已经为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客户提供了超过2500万片光伏组件。尚德电力积极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并通过研发先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