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陈可辛首部对话集登陆(3)
导语:陈可辛表示,不辛苦是没有成功的。而他现在所做的事,不管成败,在过程中已经享受到快乐了,那就是“成也是自己,败也是自己”。就如这本书一样,其实写的过程就是他的治疗过程,当完稿书出来前,这个治疗已经完成了,他就不太在乎销量问题了

 

佟大为:我们的感情非常复杂。还是心性巧克力,把我们的心送给导演。

邓超:爱吃什么送什么。

马东:这是你们发现的吗?

邓超:是,还特别爱吃红烧肉,我们很荣幸很早就拿到这本书,我记得导演上面写了这个是他前半生的故事,之后的故事从《中国先生》开始,我们也挺荣幸的,我们也很高兴成为先阅读的一分子。

 陈可辛:我再送简体版给他们,不是说他们不会看繁体版,简体版也多了一些东西,也多了一些访问。我误打误撞,其实很多东西大家都说我很会计算,其实我非常会计算的,人生不能不计算,因为你不能在未来完全在没有准备之下继续你的未来,但是无论你怎么计算,比如说我每次的成功都是错误的计算,因为人算不如天算,其实出这个书也是没有想到的,结果出这个书总结了我的前半生,下半生出现《中国先生》也是没有想到,就是不想拍大戏,结果碰到了我的好朋友,拍的时候很快乐,这是我下半生的开始,拍每一部电影必须很快乐,我觉得以后必须得快乐。

黄晓明:导演找到了我们这几个成本很低的演员,将来一定会有很高的回报,所以导演的眼光非常好。

杜鹃:导演的书名是“自己的路”,我希望导演在接下来这一段一边走自己的路,然后一边吃我们送你的巧克力,时不时想到我们四个就好了,谢谢。

马东:谢谢你们来帮忙,为这本书的发布会助威很多。

陈可辛:非常快乐的电影,别说前半生前面,从年轻开始做导演都很快乐那个年代,但是我没有想到真的是《武侠》之后,我没有想到原来人生也是永远想不到就是柳暗花明,结果在我50岁反而找到比20多岁拍电影更快乐的时候。

马东:他们三个风格不一样,谁身上可以找到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

陈可辛:都不一样,其实都有一点,我觉得我跟黄晓明很多地方很像,佟大为是我一辈子想做的人,但是我做不到,我觉得是一个完美的人,最好的朋友,最无私,也最多女人,最风流的,但是也不下流的,我一辈子想做的人。我最不懂的角色是他的角色,但是他本人跟我挺像。

马东:这就是对自己的不懂。

陈可辛:完全不懂,我最懂的是邓超的角色,很多我个人的写照,包括对未来,对梦想,一定不能输,做人一定要赢,就是很急迫的。就是说他们三个人都有,因为电影都不是自传,你要拍出来一定找到自己的生活点滴放进去,才会拍的好玩。杜鹃是我一辈子都喜欢的,而得不到的。就是比我高的,又很瘦的,永远得不到,高到她都看不到我了。其实就是,而且就是说永远你不知道她喜欢还是不喜欢,我今天开玩笑说,找她演的时候,这个戏的规模什么的,她会不会演,我说真不知道,她离开以后我说你们快去谈吧,我怕她不拍了,就是追一个女人的时候永远不知道她是还是不是,要还是不要,四个人里面都有我生活的点滴,拍这个戏为什么这么快乐,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故事,每个人不能说肯定有一个是你,或者有一个一部分是你。

马东:你们四个男生最大的特点还是长相和身高有点像。

陈可辛:都跟我不一样。

马东:导演刚才这番话就是对你们角色的定位,拍摄过程跟他的交流说到过这些吗?

邓超:说过很多次,我印象中的陈可辛导演不是这样子的,会严肃很多,可能导演觉得拍这个戏真的很开心。

陈可辛:我本来也不是这样的。

邓超:我是第一次跟导演合作,后来导演自己也说,我这个戏确实就是这么开心,已经开心到很多人觉得为什么这么开心,然后也有很多次的感动,我们四个也是这样,这个电影很多时候把我们拽回到那个时代去,那个时代可能我们没有经历过,但是有很多感动的瞬间。

马东:我听陈导说你们一起掉眼泪。

邓超:应该是吧。

陈可辛:太多了,多到有点丢人。

主持人马东:谢谢。

黄晓明:导演的今天是他应得的,因为他真的很努力,我们跟他在一起没有想到他是这样的人,我们以为他很严肃,其实他跟我们一样很开心,跟这样的导演合作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希望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多跟他合作。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