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瞄准中国轨道交通钱景,ABB研发平台在穗成立

2012-10-18 10: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实习记者 王井怀 日前, ABB宣布,该集团第一个服务于中国轨道交通业务的车辆控制管理系统(TCMS)研发实验室在广州成立。该实验室成立后将致力于首个本地研发的TCMS产品,预计在明年推向市场。

据了解,TCMS是轨道交通车辆核心技术牵引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轨道交通车辆关键设备和部件的信息管理,实现关键设备和部件信息的采集、交换、监视和记录,是轨道车载系统的关键技术之一。

该实验室的研发团队由瑞士的实验室人员构成,已着手开发各种车型平台的网络系统和基于不同通讯协议下的TCMS软件。

ABB相关负责人顾纯元表示:“研发平台成立后,ABB由此具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减轻国内轨道交通集成商整合多个子系统的压力,对ABB轨道交通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深度拓展具有战略意义。”

目前,中国轨道交通的建设规模、发展速度已位居世界首位。国家“十二五”规划,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定义为战略性新兴产业7大领域之一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ABB的TCMS研发实验室建立,无疑是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举措。

对ABB来说,中国客户在更大数据传输带宽和更高级别安全性能的TCMS系统方面,有着日益迫切的需求。而开发具有灵活网络结构、高效的TCMS解决方案,与ABB牵引设备完美配合,保证整套列车牵引系统具有长期可持续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将在未来的竞争中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