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华EMBA国际项目位列世界第四

2012-10-18 13: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中国内地最好的EMBA课程清华EMBA国际项目在最新一期的国际排行榜中名列第四。

10月15日,英国《金融时报》在伦敦权威公布全球EMBA课程2012百强排行榜。清华EMBA国际项目(Tsinghua-INSEAD Dual Degree Executive MBA Programme 简称TIEMBA)名列全球第四、中国内地第一。《金融时报》年度商学院排名榜,是目前世界公认的评选流程最规范、信誉度最高的榜单。此次是清华EMBA国际项目首次参与这一排名。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10月16日称,清华EMBA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综合实力、最具口碑人气、最具影响力的EMBA项目。

据清华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王勇博士介绍称,清华EMBA国际项目是清华经管学院和欧洲INSEAD(英士)国际商学院合作开办。清华EMBA国际项目的学生毕业后不但可以拿到清华大学与INSEAD商学院的双重学位,并且会被清华大学和INSEAD商学院同时认可为校友身份。

清华EMBA教育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最近10年间,清华EMBA培养了4000多名校友,其中超过一半是大中型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200余位是海外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创始人。在国内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中有10家的董事长或创始人是清华EMBA校友。清华EMBA校友中还有3位成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9位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位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