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厚霖谈“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艺术”

2012-10-22 17:37

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PE界精英和企业家给出了不同答案。

2012年10月19日,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主办的“2012红杉资本中国基金CEO峰会”在杭州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红杉中国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张宏、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等众多企业家出席了此次活动。众多商界名人,针对“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话题展开了深切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表示,“作为企业家,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不可避免,你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这些问题,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

李厚霖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每天做早课,每年都要到西藏转山。他认为,信佛能帮助他静心去躁,愉悦平和,能用更恬淡、更包容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遵循自己的步子和方向,不会因压力而偏离。

李厚霖最喜欢的运动是骑马。他有玺利、I Do、HIERSUN三匹马,I Do陪伴他时间最长。他坦言:“只要我人在北京,每天上午我都固定去马场训练,雷打不动。这种职业训练非常艰苦,一个动作要重复几百甚至几千次,运动强度很大,在一定程度可以上帮助我释放压力”。  

李厚霖练习马术已经七年了,七年的坚持,骑马对他来说已不仅是流汗的运动和放松压力的方式,而是一种精神的自由和超越意志的自豪感,更是一种自己对自己的挑战。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董事长,他一直这样持之以恒地坚持着。

除了为社会创造直接的财富,他更希望做出一些贡献。 “今年9月,是我第五次带领I Do基金进藏”。五年来,李厚霖每年坚持进藏,每次都有深刻的感受。那里的年轻支教教师们再次让他感动。

他认为,看起来功成名就的人生也并不一定可以称为成功,而那种默默无闻的奉献和付出才能真正带来内心的充实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