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慈善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2012-11-28 14:15

2012年11月27日,“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慈善颁奖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企业界、文艺界、传媒界的近600位知名人士参加了晚会,与会者通过捐赠拍卖品、竞价购买拍卖品等方式募集善款200万元,将爱心凝聚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本次晚会所筹善款,将定向捐赠给四家机构:他们是由奥运冠军杨扬发起的冠军基金,用于帮助退役困难运动员做职业发展规划。还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德艺基金,用于援助民族文化艺术的保护与传承;扶持中青年艺术家成长,资助青少年学习艺术文化;支持贫困艺术家发展,支持大型电视节目《下一个伟大的艺术家》。还有由河南金庚脑瘫儿童救助中心宋兆普(河南省劳模)发起的脑瘫弃婴救助行动和著名记者王克勤发起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用于“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

本次晚会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由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组携手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联合承办。当晚,主办方还对此前参与“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大型艺术作品展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来自世界各地的41名艺术家分获油画、国画、书画、雕塑等四大类奖项。其中,获奖选手边九秋的《静谧的午后》、张云海的《梦从云中起》、刘浒山的《将进酒》、杨志友的《和平女神》斩获金奖。部分获奖作品和特邀嘉宾作品在当晚一起通过拍卖的方式筹集善款。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吴京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希奎;奥运冠军佟文、杨凌、张湘翔、张国政、邢傲伟,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柔道教练吴卫凤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部长、将军武国卿,原江西省委书记舒惠国、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徐悲鸿画院总院院长陈远华、中国美术院副院长苏哲、国家游泳中心副总经理冯建华、CCTV-证券资讯频道总监邢京均亲临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