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Windows产业联盟成立 联通微软携手9家厂商推十余款终端

姜海锋2012-12-06 14: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海锋 2012年12月6日,中国联通与微软携手产业链上多家合作伙伴在北京宣告成立Windows产业联盟,并与华硕、HTC、华为、英特尔、联想、诺基亚、高通、三星、中兴等公司一同发布数十款Windows手机和平板电脑。

据了解,此次参与Windows产业联盟的合作伙伴包括了国内外知名手机、平板制造商及芯片提供商。联盟将积极探索资源共享和专业化分工的模式,发挥各自优势:联通将提供优先战略合作,对于Windows平台的智能终端(手机+平板),将给予战略性的市场营销政策及推广支持;微软将提供更加战略性的技术支持、培训及市场推广;芯片厂商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芯片和战略性的技术支持;终端厂商将积极推出基于Windows平台和WCDMA 3G 模块的高性价比产品(手机+平板)。

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表示,Windows8平板以及WindowsPhone8手机为移动终端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中国联通和微软共同成立“Windows产业联盟”,也是希望通过建立产业联盟促进Windows产业发展,将微软在PC上的优势移植到移动终端当中。

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表示,建立Windows产业联盟,能够为WindowsPhone8手机及Windows8平板电脑在联通及终端厂商中的推广设立良好的机制,加速完善Windows产业生态链。

2012年10月,微软在全球发布了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开始将PC上完美的互联网体验移植至平板和手机上;Windows 8发布一个月应用已达到2万,windows phone 8应用软件已超过12万;微软正在协助开发者将windows 上巨大的应用空间转换到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表示:“中国联通与微软Windows产业联盟的启动,也是微软中国业务发展战略已经稳步推进的重要标志之一,微软将加速在华布局,与众多的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未来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对于生态系统中的每一环,包括开发的平台和个性化的产品,微软都提前做好了准备,随时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技术支持,这将为产业联盟的未来发展注入的强大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