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携手杜兰大学社科院启动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刘鹏2012-12-20 16: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近日启动。

据了解,首期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于2013年5月开课,学制18个月,分4个学期完成所有课程。每月集中授课1-2次,利用周三、周四、周五晚间及周六、周日全天上课。学员需修满12门必修课(另设选修课3门),经两校共同审核通过并由杜兰大学授予金融硕士学位。项目课程涉及金融领域国际前沿理念及中国金融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杜兰大学教授6门必修课程(英文授课),其中两门课程需学员赴美学习,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其余6门必修课程(中文授课)。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刘迎秋院长表示,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同于以往的科学学位教育强调的理论研究,而是更注重培养学生全面运用理论知识与金融工具、综合解决金融业务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大型企业金融业务方面的工作。此外,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将搭建连接起杜兰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广大校友平台,为学员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