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2大事记

2012-12-28 21:29

1-2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工业、电子信息、轻工、石化、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等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3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5%。2005年以来中国首次调低GDP增速预期目标。

4月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5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未来经济的强力支撑。

7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试点范围,明年选择部分行业全国试点。

8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和调整314项部门行政审批项目,批准广东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行先试。

9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11月

国务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