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艾得辛-白求恩基金会慈善项目”捐助3000万赠药救助贫困患者

2013-02-04 13:34

经济观察网讯  21岁的大连女孩刘璐璐9年前患上类风湿病,9年来,饱受病痛折磨。为了给她治病,一家四口人,节衣缩食,四处借债,最终还是因为没有钱而无法继续治疗。为了能让这个年轻的生命免受疾病折磨,大连当地媒体专门报道了刘璐璐一家所面临的困境并向社会公开发出救助呼吁。

此时正是先声药业国家一类新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小分子药物艾得辛上市。在关注到这个信息之后,先声药业随即主动对璐璐展开救助计划,决定赠送这个女孩半个疗程的“艾拉莫德片”,与此同时,先声药业在大连的工作人员还与大连市一家大医院的风湿病专家一起,结合女孩的病情,为其制定了一套更加适合她的诊疗方案。得到资助的女孩刘璐璐在后来的媒体采访中“悄悄”告诉记者,“经过这次治疗,自己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刘璐璐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全国还将有9999个受类风湿性病折磨的患者将得到如刘璐璐一样的救助机会。”1月31日下午,先声药业常务副总裁赵宏在北京表示。当日下午,由先声药业与白求恩基金会联合在北京召开题为“关爱与专业同行,为艾传递”的艾得辛-白求恩基金会慈善项目启动会。赵宏先生代表先声药业公开承诺首期将捐赠价值3000万元国家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1.1类新药艾得辛,用于救助全国的类风湿关节炎经济困难患者。

“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不仅能直接获得救助的药品,同时还能接受全国最好的治疗类风湿病的专家会诊病情,并为之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因为受制于医疗资源和技术水平的限制,需要长期接受治疗的类风湿病患者未能得到更科学的的诊疗方案。”国际抗风湿联盟主席、中国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栗战国教授在这次发布会上明确表示。

栗占国教授就目前中国的类风湿关节炎(RA)诊疗现状进行说明,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中国的RA目前认知度还非常低,并且很多患者因病返贫,或者因为经济原因无法接受正规的诊疗。

据介绍,先声药业生产的艾得辛(艾拉莫德片),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1.1类新药,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艾拉莫德制剂,于2012年开始上市销售。作为一个缓解病情药物,艾得辛让中国数百万长期受到类风湿性关节炎困扰的患者获得更高质量治疗的机会。

白求恩基金会陈少波秘书长对于整个赠药项目进行了说明,针对明确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的经济困难患者,均可以申请免费赠药,每人限12盒。经过审核后基金会将会给予患者慈善赠药。“针对明确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的经济困难患者,服用三个月以后疗效和安全性良好的患者均可以申请免费赠药”。详细信息可以登录白求恩基金会主页(http://www.bqejj.com/)。

先声药业一直践行回馈社会的价值观,这也与白求恩基金会的理念不谋而合,作为白求恩医科大学校友发起的非营利公益组织,白求恩基金会继承和弘扬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伟大风范和高尚的情操,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发挥社会的互助共济机制,一直努力为弱势群体解除疾病的痛苦,为国家和政府分忧解难。

栗占国教授希望通过这次企业与基金会的合作能成为一个探索的样本,并希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慈善组织、企业家、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