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电子商务公司获批

欧阳晓红2013-12-13 19:30

保险业进军电子商务已是大势所趋。继众安在线、乐业保相继亮相,12月6日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挂牌之后,12月11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公布了《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股权的批复》,同意新华人寿投资新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100%股权。

批复称,新华人寿应当根据业务规划,进一步完善投资方案,细化操作安排,依规、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投资工作。投资完成后,应当根据法律和监管规定,有效履行股东职责,推动电子商务与保险业务相互促进,深化产业协同,促进保险及投资业务健康发展。

此外,批复要求新华人寿加强股权投资持续管理,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偿付能力、财务状况及相关投资要素持续符合监管规定,防范市场风险、运营风险及操作风险等投资风险,切实维护保险资金和保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早在今年5月31日,新华人寿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关于成立新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同意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暂定为北京。

而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是中国人寿集团全资成立的一级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保监会还批复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新华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请示》,同意新华人寿投资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兼金融市场部主任
曾任职中华工商时报驻地记者、中国工商杂志执行主编。长期关注宏观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保险资管等领域。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擅长深度及人物等报道。
个人微信号:hdyj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