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佛斯:2014年重点关注中国绿色城镇化

2014-04-11 08: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华鹏  本网记者10日从2014年丹佛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丹佛斯2014年将重点推动绿色建筑与食品冷链两大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应用,特别将重点靠向中国的绿色城镇化。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欧华明在会上表示:“中国的城镇化率在2013年达到54%。但城市化的水平不仅在于城市的人口和规模,更要看城市发展的质量,丹佛斯希望从绿色建筑和食品冷链证明低碳绿色和高质量的城市生活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建筑能耗约占全球总能耗的1/3,与气候相近的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建筑舒适标准较低,但每平方米采暖能耗约是发达国家的3倍,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还将新增建筑约300亿平方米,这意味着建筑能耗将大幅增加,减少能耗和污染成为新建建筑项目的重点要求之一。”欧华明表示。 

据了解,2013年丹佛斯集团全球净销售额336亿丹麦克朗(约386亿元人民币),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在总销售额中的贡献率从10年前的9%上升到2013年的22%。

丹佛斯是丹麦最大的跨国工业制造公司之一,主要业务为制冷和空调、供热、电机控制、行走液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