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欧盟商会选举产生新任领导

孙琦子2014-04-25 12: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琦子 2014年4月25日,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选举伍德克(Jörg Wuttke)为商会新一届主席。投票于欧盟商会在4月24日召开的年度大会上进行。除主席人选之外,此次投票还为商会执行委员会产生三位副主席和一位财务总监。

作为新一任主席,伍德克将领导商会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负责为商会提供战略导向,并代表商会旗下1800家会员企业。伍德克为德国籍,现任巴斯夫中国副总裁及首席代表。此次当选商会主席是他第二次担任此项职务。早在2007至2010年间,他曾连续三年任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一职。此番再次当选,伍德克将接替上届主席大卫(Davide Cucino)。

新任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先生表示:“作为2000年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之初的51家创始企业之一,我认为商会相当成功地创建了一个超越国别并让所有成员为共同商业目标与利益关切团结在一起的平台。眼下,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对国家利益更加肯定,并对多年高速增长后的经济下滑日益感到担忧。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商会在努力寻求如何更好地发声。”

伍德克先生继续说:“我曾有幸在主席一职上为商会效力,如今,十分高兴有机会可以重返商会,继续贡献于这份极富价值的工作,尤其眼下对于欧洲来说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欧洲议会在今夏之后的重新召集将为新一轮对中国政策制定基调。届时,自三中全会召开将已过去一年,经济放缓趋势很可能依旧持续,由此,更多的问题将会围绕着中国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改变。而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中国欧盟商会在秋季发布的《建议书》将具有比以往更加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