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法软实力论坛第四场致辞

2014-04-27 16:21

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伟仁:

大家好,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朋友,我们是为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共同欢聚一堂的,请允许我在此向各位表示欢迎。

今天在众位嘉宾中,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是了解最少的,不管是来自于企业界的各位朋友,还是来自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朋友,这些嘉宾都是专家。

我想说的是50年之前,我们两个国家在政治上走到了一起,20年之前我当时在北京生活,当时经常与中国的知识产权部门打交道,与他们有很多的来往,当时就开始了为知识产权保护而进行的一些宣传工作,所以我在这里首先要向这个领域的前辈表示无比的尊重,正是因为有这些前人的工作,今天众多的公司,比如施耐德电气才能在中国做许多技术上的革新,并且对这些技术进行保护,中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15年之前就是你们,我们的中国朋友,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出了正式的建议,也就是向联合国提出建议,设立一个全球范围内的知识产权保护日。

一个月之前我们两个国家的总统还说到两个国家要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这一方面的共同的努力与合作,这是习近平主席和奥朗德总统他们共同的意见。

两个月以来,我们将在中国进行大范围的宣传,宣传法国企业的革新,以及中国企业的革新。如果我们可以一起工作的话,才能使我们的未来得到共同的保护,并且有更好的发展。因为我们两个国家都是人才辈出,这些人才不断的发明新的技术和新的研究,需要我们提供最好的保护,这样做是因为法律法规的制定,能够给年轻的企业,给用来做研发的实验室提供保护工具,会使汽车当中有更好的制动系统,能够使我们有非常好的新的消费品,以及电力方面新的创新,就是能够使我们生活当中每天能够有新的产品出现,并且这些新的产品能够得到非常好的保护。

今天我们请到的这些专家将向大家做自己的介绍,他们会告诉大家之所以他们的公司和他们的工作领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各种创新能够得到保护,是因为中国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法律环境。这些企业中我首先介绍一下威立雅公司,在中国40多个城市当中都有业务,他们向中国的居民提供了非常健康清洁的饮用水,并且能够把家用的,或者是工业里面的这些废弃物很好的利用起来。

还有施耐德电气公司,在中国开始业务就非常聪明的开始做自己的技术革新的保护政策,不管这个技术革新是来自于法国,来自于中国,还是其他的国家,这样的话,才能够在今天,多年以后在中国的40多个城市里建立起来非常健康的良好运作的技术网络。

另外,我们还值得一提的是标的雪铁龙公司。我今天都不用说了,与东风非常好的合作,这个合作是90年代开始的,今天已经取得了非常长足的发展,有目共睹。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就是因为有非常好的支持技术革新的政策。所以,我们两国的总统在3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提到了在这两个公司的合作方面做了非常多的讨论,他们这两个公司之间的合作,之所以能够成功完全是得益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法律的良好建设。

还有华为,今天在世界有非常大的雄伟的投资计划,如果说没有很好的法律保护的话,我想这个投资计划的发展是不可能有很好的实现的。

最后,要向中国知识产权局的同事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感谢他们,感谢您,感谢各位法律法规的制定者,正是因为有您非常得力的有方法的宣传工作,才能使现在有非常好的对于知识产权的一个全民的觉醒。

再次向各位表示感谢。希望我们经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之后,每一个人都会像我们今天邀请的嘉宾一样,变成这个领域的专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