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圳引入首个美国大学办学项目

叶静宇2014-04-30 09: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全日制硕士项目近日在深圳启动,成为首个获教育部批准落户深圳的美国大学。

佐治亚理工是美国第三大理工院校,与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相比,佐治亚理工一贯与产业界保持更密切的联系,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佐治亚理工学院毕业生位于最受美国企业欢迎的榜首。

据悉,佐治亚理工深圳项目已经与中兴、华为等深圳本土高科技公司达成了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今后还将开展职业教育、与深圳本土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技术转让和企业孵化等项目。

此前,佐治亚理工电子与计算机专业曾在上海交通大学运行双硕士项目长达8年时间,在深圳项目启动后,上海项目将同时终止。佐治亚理工方面表示,办学项目移至深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深圳的电子产业非常发达,而其高等教育与工业发展水平不匹配,因此,佐治亚理工在深圳将能得到更大的发挥空间。

此外,在办学项目由双硕士成为硕士学位后,招生规模也将扩大,预计每年招生120名,计划外自主招生100名,合作办学方天津大学计划内招生20名。与大多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不同的是,这一项目任课教师由佐治亚理工从其美国校区直接派遣,而非本土招聘,项目所用的教材、授课内容、授课方法、考核方法等与佐治亚理工在美国校区实施的完全一致,授予的学位也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