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全球CEO发展大会11月召开

李意安2014-08-11 1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8月8日,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全球CEO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于上海召开。

据了解,2014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与全球CEO发展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主题“智慧、融合、创新”,越来越多企业跨界成为全球发展趋势,以移动互联、跨界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信息技术应用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创造了广阔发展空间。

本届论坛三大议题分别为:1.大数据时代的城市管理;2.智能化时代的工业再造;3.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应用。

全球CEO发展大会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响应“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提出的“全球合作促进发展”号召,于2011年在中国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出席者除了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政要、商界和学界人士,还有发达经济体的政要、商业领袖、世界五百强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代表为全球企业CEO群体。

大会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友好大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通气会上阐释了大会主题“绿色、互联、创新”。龙永图表示,“全球CEO发展大会”是以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和企业合作为主题的高层论坛,当前中国经济改革进入关键期,成败将直接决定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对新兴市场国家也会产生重大影响。新兴经济体国家已共同意识到自身结构性问题突出。发展绿色生态、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经济,以“新产品的开发、新市场的开拓、新生产方式的引进和新企业组织形式的实施”带来的“经济创新”,促使内外部经济实现平衡,成为新兴经济体国家共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