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兴曾学忠:ACW模式布局全球市场

李晶2014-08-12 11: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晶 近日,中兴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表示,中兴手机将通过ACW战略布局全球市场,所谓“ACW”模式 即American,Chinese,Worldwide,美国、中国、世界的策略来实现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在美国,中兴有高通、德州仪器、博通、谷歌、微软等合作伙伴,这些伙伴对中兴的产品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兴同样也需要仰仗本土市场的研发资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这样才能做出最终的产品,销往全世界。这也是苹果的经营模式。

据悉,目前中兴在全球有19个生产基地,在北美、韩国、德国和加拿大都设立了研发中心。他进一步指出,要成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品牌,首先必须全球化经营,这点中兴已经做到了。其次,必须是消费电子品牌,目前中兴的销售模式正处于从B2B2C向B2C的转型进程中,第三,要成为领导品牌,就一定要在全球最核心的市场,有自己的地位和影响力。

7月25日,  中兴在国内西部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西安。据介绍, 此次签约的中兴通讯西安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一期将达到年产1500万部智能终端,是中兴通讯也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和销售收入均为100亿元。协议签订一年内实现在西安生产。

曾学忠表示,中兴智能手机今年内的出货量目标是6000万,明年8000万,后年达到1亿部,“目标要达成,能力必须要具备,我们在上半年遇到了供货紧张的一些问题,所以要提早做一些布局。”

针对目前国产手机普遍遇到的供应链问题,曾学忠表示,中兴热销4G机型也遇到了供应链问题,我们将对供应链进行优化。中兴将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落户于西安,并与西安研发中心形成4G终端的完备产业链。比如手机芯片设计方面,有高通、英特尔等企业在西安高新区也有重要的研发布局,这里的智能手机生态链已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