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61117):消费税改革继续 售价120万以上豪车考虑加征10%

郭晨琦2016-11-17 10:1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6.11.17)

宏观

【3020亿元用于MLF操作 央行提前防范流动性波动】昨日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和本币流动性波动均加大,金融监管注重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可提前防范流动性波动,也有助于打消市场顾虑。(同花顺财经)

【消费税改革继续 售价120万以上豪车考虑加征10%】日前相关部门正考虑在保留现有生产、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售价120万元以上的汽车加征一道消费税,税率或为10%。(中国财经信息网)

【前三季度GDP增速西藏重庆第一 辽宁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约有1/3省、市、自治区经济增速与“十三五”目标差距较大,其中辽宁最低,增速仅为-2.2%。西藏和重庆以10.7%的增速位列第一。21世纪经济研究院认为,资源大省如果不加快转型,未来仍难以走出困境,进入新的正常增长期。(21世纪经济报道)

【废除大额纸币 印度移动支付行业或迎利好】日前,印度政府宣布废除500卢比、1000卢比面额纸币,印度市场黄金首饰等资产价格暴涨。分析人士称,印度政府的该项举措短时间内会对印度商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预计不会持续太久,未来移动支付等行业或迎来利好。(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

【上海证监局对部分私募机构进行现场检查】上海证监局近期正对辖区内部分私募机构展开现场检查,抽检内容包括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合格投资者、资金募集、信息披露及利益冲突防范等投资运作行为的合规情况。(界面新闻)

产业

【楼市调控城市增至20个 第二轮政策收紧开始】近日杭州、深圳、武汉相继发布房地产收紧新政,这是第二轮调控收紧的开始。现阶段重点调控名单除北上广深等16城市之外,还增加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4个城市。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或成定局。(经济参考报)

【高盛:抑制煤价上涨 需放松限产措施】高盛报告指出:要逆转煤炭价格的涨势,必须进一步放松产能限制措施,并收紧对投机性期货交易的信贷。预计第四季度将出现更多不盈利的电厂,部分最大的独立电厂可能亏损。(财经网)

【京沪网约车细则月内公布 出租巨头欲改变行业版图】京沪两地“正式版”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本月公布,本地车牌和司机本市户籍等“原则性”要求没有改变。在新政的影响下,首汽约车、大众出行等脱胎于传统出租车企业的后起之秀,已经开始结成联盟,力图改变网约车的行业版图。(央广网)

【钢价1月内暴涨约20% 煤价上升拉动价格】截止今年11月11日,钢坯价格暴涨到2540元,环比涨幅超过20%。目前11月北方逐步进入施工淡季,钢铁价格如此坚挺与钢铁需求无关,而是因为炼钢的焦炭出现了疯狂的上涨,近一个月唐山二级焦炭价格环比上涨了30%。(21世纪经济报道 )

公司

【马云:未来30年不只是互联网公司的天下】马云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和“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据悉,此次阿里巴巴带来城市数据大脑、人工智能ET、扫脸支付等新技术。(21世纪经济报道)

【敏华控股、绿叶控股澄清并未投资乐视控股】乐视控股日前宣布,董事长贾跃亭长江商学院的6名同学将向其投资6亿美元。其后,6名“好同学”中的敏华控股、绿叶制药澄清并未与乐视签订任何投资安排,敏华控股董事长表示,只以个人身份投资了乐视。(凤凰财经)

【谷歌将投资12亿美元在伦敦建设新总部】11月16日谷歌确认,计划在伦敦建设新总部。该总部将投资12亿美元,容纳7000名员工。并将在英国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