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积极拥抱行业变革 | 2021商业新愿景

瞿依贤2021-02-09 10:49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让生命健康的价值被重新审视,也让健康产业开始更认真地思考未来。

目前,百洋已形成三个生态圈:一是以百洋医药股份为主体的商业化平台生态圈,为上游工业企业提供专业的全渠道第三方商业化平台服务,助力全球优质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快速布局到全国市场,促进健康产业提质增效、规范发展;二是健康金融生态圈,聚焦于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孵化,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三是健康地产生态圈,以“产居创融合”发展模式汇聚全球前沿健康产业资源,着力打造健康城市综合体。

基于此,在“十四五”期间,百洋开启了“3+”战略:“商业化平台+”,帮助医疗健康领域优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国际国内优质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引进来走出去,从而实现价值;

“健康产业+”,基于健康中国的大格局,以及商业化平台的积累,推动健康产业与互联网、金融、地产等多领域的跨界协同,延伸大健康产业边界,进而提升这些产业的价值;

“青岛+”,即以青岛为基地,在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战略指引下,广泛拓展与跨国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针对房价高企、年轻人“买房难、创业难”的社会现象,百洋将通过产业积累和资金支持,以“产居创融合”发展模式推出健康地产新品类——健康城市综合体,打造健康生活工作新方式,形成可复制的“城市样板”。

(本报记者 瞿依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