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郎《朗读者》丈量时代高度 全民热议、全民阅读!

2022-02-23 15:27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在朗读声中感受榜样的力量》,高度评价《青花郎朗读者》“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时代立意与家国情怀,引发极大关注。

图片2

时隔三年,《青花郎朗读者》以时代讲述者、思想对话者的姿态重磅回归,以思想深度、审美高度和情感温度为亿万观众带来一场场“心灵盛宴”。

召唤使命  丈量时代高度

十二期节目十二个不同主题,播出七期,《青花郎朗读者》从教育发展、农业突破、航天进步到女性力量,诉说着不同领域、不同面孔的时代风向与繁荣脉搏。

图片3

节目中,北斗设计师杨元喜、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刑侦专家崔道植、载人航天总设计师周建平、翻译家周克希、企业家曹德旺、竞走冠军刘虹、密码专家王小云、演员周迅等人物,既包含“时代楷模”“七一勋章”“最美奋斗者”,也汇聚着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的普通大众。

不同的嘉宾构成,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汇聚成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前进力量。

追击热点  助力价值传播

围绕时代议题发声,《青花郎朗读者》第三季紧扣实时热点与焦点,以文学之美再塑新闻人物的社会讨论。

神州十三一飞冲天,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青花郎朗读者》连线三位航天员,在空间站深情朗读巴金的《激流》总序,通过前所未有的“太空朗读”,将国家航天事业带向大众视野。

北京冬奥会期间,集冠军收割机、天才学霸于一的谷爱凌刷爆网络。热度之下,《青花郎朗读者》中首发谷爱凌朗读片段,共同传递时代之音与奋进力量。

声势破圈  裂变社会讨论

随着节目热度攀升,《青花郎朗读者》引发党政媒体、权威机构等各界强烈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共青团中央、公安部刑侦局等主流权威媒体高密度发声。

图片4

截至目前,电视端《青花郎朗读者》收视份额最高达4%,微博端“朗读者第三季”主话题获13.5亿阅读,抖音、快手话题总播放量超5.8亿次,全网斩获热搜话题超150个。

此外,青花郎联合《朗读者》节目组共同发起#人人都是朗读者#话题互动,共收获3亿次抖音端播放、3.9亿次微博端阅读、56万人次微信端点赞,以不同方式助力各个圈层更多时代能量和价值讨论。

青花郎携手《朗读者》带来的社会价值与声势破圈,不仅源于共同的品质追求,还源于自身散发的时代追求。

从2018年第二季收官,《青花郎朗读者》第三季用了3年时间打磨,只为向观众呈现一场文化盛宴;诞生于赤水河左岸的青花郎,始终坚持至少7年的酿储周期,致力于追求极致品质、品牌、品味,只为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

让文学烛照心灵,指引前行之路;让美酒沁润心间,照亮美好生活。《青花郎朗读者》朗读依旧,向光而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