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酿造大师团队深入酿酒现场,助力原酒品质提升

2022-02-23 15:28

2月21日至22日,郎酒“二次酒生产现场技术分析会”在五大生态酿酒区生产现场举行。

图片6

“古蔺郎酒传统酿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郎酒品质的核心保障。酱香郎酒以1年为生产周期,通过2次投粮、9次蒸煮、8次加曲发酵、7次蒸馏取酒的生产发酵过程。其中首次投粮生产称为“下沙”,第二轮次投粮生产称为“插沙”。这两轮生产不取酒,到第三个轮次开始蒸馏出酒,称为“一次酒”,以后约30天发酵蒸馏取酒一次,现在正处于“二次酒”生产周期。

生产现场技术分析会,贯穿酱香郎酒整个生产周期,其中“二次酒”的生产,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取酒后的糟醅堆积糖化效果将影响全年酱香郎酒“特优级”基酒的产出。

图片7

酿造团队走进郎酒五大生态酿酒区生产现场,双手插进糟醅感受发酵温度,用鼻细嗅糟醅发酵的独特香气,用指尖捻看蒸煮后的糟醅糊化情况。在蒸气升腾的酿酒车间内,酿造团队仔细品尝刚刚蒸馏出的“二次酒”。“从口感和出酒率来看,符合二次酒的特点”,酿酒大师邓皖玉、程伟要求酿造团队做到精益求精,保障原酒产出,把提高原酒质量放在首位。

郎酒“二郎、黄金坝、两河口、盘龙湾、吴家沟”五大生态酿酒区位于赤水河畔酱香白酒的核心酿造区,优质酱酒年产能已达 4 万吨,储酒达15万吨,五大产区全面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6万吨,预计2027年储酒达30万吨。

图片8

赤水河蜿蜒千里,大自然厚爱郎酒,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传承百年工艺匠心,汇聚于滴滴高品质郎酒。郎酒人秉承汪俊林董事长提出的“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价值观,将“酿好酒”作为指导思想,实现对“极致品质”的追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