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央行、银保监会: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还贷计划;光大证券董事长、监事长辞职;阳光保险递交港股上市申请

蒯思函2022-04-20 11:48

 事件关注

央行、银保监会: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据央行网站消息,4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要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服务。要及时优化信贷政策,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农业农村部:三季度生猪养殖有望实现扭亏为盈】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专家团队预测,随着新生仔猪数高位回调,饲料成本高位回落等各种有利因素的不断积聚,三季度生猪养殖有望实现扭亏为盈,但是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希望广大养殖场户,既要坚定信心,不过度淘汰能繁母猪,又要顺势出栏肥猪,不盲目压栏。

【4月LPR维持不变:1年期3.7%,5年期4.6%】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LPR利率已连续三个月维持不变。

【期货和衍生品法8月1日起施行】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4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这部法律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期货和衍生品法补齐了我国期货和衍生品领域的法律“短板”,为促进规范行业和市场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市场功能发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北京市住建委:一级房企开发规模将不受限制】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两个资质等级。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房地产项目的建筑规模不受限制。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承担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下的开发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有效期为3年。

 国家卫健委:4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53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06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61例。其中本土病例2753例(上海2494例,吉林133例,黑龙江45例,江西25例,广东14例,山西9例,江苏8例,浙江8例,陕西5例,河南3例,湖南3例,北京2例,福建2例,河北1例,青海1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166例,其中本土17066例。

大公司

【光大证券董事长、监事长辞职】光大证券4月20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4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闫峻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长刘济平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刘济平辞去公司监事长、监事及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阳光保险递交港股上市申请】据港交所网站消息,日前,阳光保险集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华泰国际、中金、瑞银、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机构。招股书信息显示,2019年-2021年,阳光保险合并收入分别约为:1008.37亿元、1150.59亿元、1199.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86亿元、56.19亿元、58.83亿元,连续三年持续增长。 

【强生以供应过剩为由暂停发布全年新冠疫苗销售额预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强生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的新冠疫苗帮助提升了最近一个财季的整体销售额,但公司将暂停对该疫苗全年销售额的预期,称目前存在全球供应过剩情况,而需求不确定。这家医疗健康产品公司在最近一个财季销售了4.57亿美元的新冠疫苗,其中的大部分销售额来自国际买家。而上年同期,也就是该疫苗在美国获得授权后不久,该公司新冠疫苗的销售额为1亿美元,全部来自美国国内市场。(界面新闻)

【奈飞一季度净订户少20万,二季度还要减】当地时间4月19日,全球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奈飞)公布2022年一季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78.7亿美元,同比增长9.8%,但不及此前分析师预期79.5亿美元,也不及奈飞此前79.03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为16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度的17.07亿美元下降5.9%。全球订户总数为2.216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6.7%,但是净订户减少了20万,奈飞此前预期为增加200万。奈飞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流媒体净订户将减少200万。(澎湃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食品饮料板块走强】4月20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深证成指跌0.65%,创业板指跌2.26%。板块方面,美容护理、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钢铁行业等跌幅居前。食品饮料板块大涨,带动酿酒行业、预制菜概念板块走强。

【食品加工制造板块拉升】惠发食品、安记食品等涨停,品渥食品、青岛食品等跟涨。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强】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涨停,荃银高科、神农科技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弱】京能置业、中交地产跌停,天保基建、南国置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