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丁晶2023-03-02 12:52

2月27日,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经社将在信息终端、智库服务、项目推广、活动策划等领域提供定制化服务,赋能国储能源集团发展。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陈义和表示,国储能源集团在国内外拥有100多家全资及参、控股公司,基本完成了全产业链构建,在众多陆路口岸、内河航道及粤港澳大湾区等,超前布局了港口接收、海关监管、通关物流、铁路联运、终端市场等系列项目,在业内拥有屈指可数的资源优势。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建立合作关系有着极其深远、特殊的现实意义。该合作将使国储能源集团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使国储能源集团在经营投资活动中实现稳定高效的收益回报;使国储能源集团在行业内外的品牌价值和知名度持续提升。”陈义和说,国储能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希望借助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优势,助力国储能源集团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谋划未来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表示,中经社秉承“发展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使命,长期关注能源、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高度重视服务相关市场主体,协助构建健康发展、自主安全的产业体系。尤其在能源领域,中经社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牵头组建了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未来在重点领域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谈及具体合作部署方面,徐玉长强调称,中经社将发挥国家级经济信息平台的优势,为国储能源集团提供信息终端、智库服务、项目推广、活动策划等领域的定制化服务,赋能国储集团发展。

“搭建国家级经济信息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服务各方需求,是我们的宗旨。”徐玉长说,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了“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服务“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的“新华丝路”平台、服务社会信用体系的“新华信用”平台,承担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同时在指数编制发布、经济智库研究方面有突出优势,愿意为各级政府和企业及机构提供相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