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界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美国大选即将落下帷幕,这一路风雨走来,奥巴马眼中的大选,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时代》周刊摄影记者 Callie Shell 为我们呈现了这样一组照片...
Paul Krugman一年之前我认为自己知道这次大选中将会发生什么:它将投票终结保守派的经济政策,引导一次民主党的完胜而且使这个国家的方向来一个巨大的改变。接下来,在经...
Russell Baker新世纪开始以后,美国进入了一种人们普遍感觉到美国衰落的过程,而在这之后有清晰的理由去解释。布什当政的岁月里,充满历史的除了以下这种精神的增长之外...
“中国必须改变政策,包括改变外汇政策,以减少其经济增长对出口的依赖,扩大国内需求,”周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称,中国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顺差“与中国政府操控人民币汇率...
最后插一句,上面那组漫画有个挺温馨的名字——《我将怀念的布什的点点滴滴,即将在11月3号的《纽约客》杂志上刊登。第二天,美国人民将投票选出他们的新总统,可能就是因为布什,...
曾因盛产石油而被誉为投资避风港的波斯湾,在这轮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前也无法独善其身。危机的恐慌已经蔓延至中东,环波斯湾六产油国宣布采取一致行动应对危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焦建 金融风暴中的中国究竟应该起到什么作用?一种说法是中国应该拿着手中庞大的外汇储备为美国及其他国家提供更多的信心。另一种说法则是温家宝总理最近说的——...
“伟大的美国”应该在美国大选之后立即举办一次“定义资本主义”的会议,法国总统萨科奇说。几天之后,白宫宣布了这场危机年代会议的即将举行。
志愿者要做很多事情,例如,帮助给孩子们喂饭。这些孩子在学校里最多只吃一顿饭,很多时候,这也是这些孩子们在这一天里的唯一一顿饭。
“中国提前了我们一步,但今天我们正尝试着去赶上他们,赶上这一差距,让差距减少,”22日,当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发射成功之后,印度印度宇航局的一位官员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
来自堪萨斯、肯尼亚和其他的根基,造就了这个“一个人的大熔炉”。
现在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那些坚定的奥巴马选民会坚定不移的为他投票,但同样很可能发生的是,他们也会同时在议会选举中选择当地的共和党进入议会以便让总统随时受到控制。
很难猜测奥巴马本周即将进行的一项活动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这也许是他竞选的一部分,也许是的确出于真心,但假如真的当上了公众人物,他的行为就总不免被人猜测。
在一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只享受全球化带来的好处而不承担任何代价。数年前,俄罗斯的“甜蜜的负担”是如何应对因出口石油导致的大量美元涌入。而随着国家石油...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他有领导才能,他让人放心,他尊敬自己的对手,但在必要时会狠狠的反击。让我们这样说吧:在这三场辩论中,他听起来都像是个总统。”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克鲁格曼先生作为公共知识分子的名声并不能够让任何人从这样的角度去理解他——他对经济学的贡献,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经常读他的专栏。”
就在亨利鲁斯在《生活》杂志上发表“美国世纪”到来宣言几十年之后,在美国陷入金融危机泥潭无法自拔的今天,跟美国历史上无数次历经过的情景一样,当美国的领导地位遭受考验的时候,...
“我们在这一整件事情中学会的东西就是,作为一个像冰岛这样的小国家,想要在国际银行业中扮演领导型的角色,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冰岛总理说。
“我个人感觉到,整个中国的经济基础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改变,”一位发改委员的官员在上月考察了五个省份之后说。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焦建 这次总统候选人辩论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贝尔蒙大学举行。辩论采取的是“市民集会”的形式,即两名候选人坐在台上,回答来自现场摇摆选民的问题和网民的问...
“没有人向美国兜售黎明。有时候这次辩论看起来就像是一场谁能够用最少的令人不安的颜色绘出美国目前昏黄黎明的比赛。”
已经有很多的声音在反思目前的美国金融局面究竟意味着什么。《纽约时报》的问题则是——“现在是否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这其实可以引申出这样一个问题——当下这种不受监管的资本主义...
不知道是否美国的立法者们是不是还会将历史重演一遍。如今的美国经济政治形势已经引发了一场链式反应,假设一下链条的末端会出现的最坏的景象,可能是出现一场21世纪版本的大衰退—...
欧洲的许多国家度过了一个慌乱不堪的周末。它们为了避免一场正在全世界中蔓延的可能伤及央行及投资者的危机。这场危机已经有了不止一个的受害者。
即使是按照一种监管宽松甚至是失察的标准,目前美国的金融危机也算得上是糟糕至极。按照以往的规律,美国人民经常会被告知——他们只需知道政府是能够相信的,而华尔街能够做出正确的...
每个对摄影有所爱好的人大概都听过那张丘吉尔满脸怒容的故事。可惜很多人也许只记住了这个摄影史上最为有趣的一幕,却没记住导演这一幕的摄影师——尤素福·卡什。
华尔街的故事有其自身的相似性,它历经数次动荡和不安,繁荣之后经常跟随着衰退。一个世纪下来,这些波折和媒体的封面结合在一起,别有一番滋味。
奥巴马曾经对自己的竞选对手说——涂了口红的猪,依然是猪。按照美国人的观点来看,这一说法也适用于日本的政坛——具体点说,就是换汤不换药的日本自民党。
八年前的9月11日,雷曼兄弟公司CEO理查德·福尔德,镇定自若地指挥员工撤离,并果断、快速地将一家酒店立刻转换成为雷曼总部。相信同在金融业的美林证券CEO约翰·赛恩当时一...
在9月1日福田康夫宣布辞职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说自民党内人选早已内定的消息,其人选便是曾经多次参加竞选但都失败的麻生太郎。9月22日,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自民党干事长...
首页 上页9 10 11 12  下页 末页 GO 共12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