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在经观实习的日子
经济观察报2009暑期训练营A组作品,讲述北京工业60年的那人、那物、那些事。
帅—统领全局;车—中流砥柱;卒—坚韧博取;马—进退灵活。六十年激荡前行,何者是高招,哪步是险棋,都只有跨越时空的维度,才能判断出弈棋者的目光与胸襟。
在共和国一个甲子的历史中,辉煌的工业成就正引领着中国走在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不应该忘记技术工人们的奋斗,他们才是工业发展的脊梁所在。
中国经济60年,尽管曾经有过曲折和失误,但总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无论是福布斯富豪榜还是胡润百富榜,每年的富豪榜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动。在变与不变之间,我们能感受到经济发展的脉冲,以及不可避免的碰触到凸显出的问题和由此带来的反思。
首钢搬迁,在京的八万四千名在职员工富裕出六万多人,奥运已过,员工安置工作依然继续。
义乌龚家饰品世家的浮沉十四年。
“从割了又生的野蛮成长,到破茧而蝶曲折发展”,这是对民营经济三十多年来发展的真实写照。
李斌工程师设计监理的房屋矗立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各个角落,他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着百姓生活,城市风貌。
闻喜县国营造纸厂作为第一个十年里发展起来的工业,兴起于国家发展之初,衰落于国企改革之后,作为第一批被叫停的企业,像一朵骤然闪烁的烟花,在尽情绽放时就已隐匿于黑暗。
天津是个复杂的城市,天津人凭借自身幽默、知足、执着的性格默默的忍受着历史的变迁,努力创造着现代工业的奇迹。
59年过去,老牌大厂“第四砂轮厂”的名字已经不复,它所负载的光荣与耻辱却墨迹未干,“老”字从一块耀眼的胎记渐渐成为一道尴尬的疤痕。
梳理中国服装发展的历史,思考中国服装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
泥泞中走出的中国工业在挫折时不屈不挠,在胜利中不骄不躁,当我们回首时,总能看到他在征程中留下的一路脚印。
通过梳理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变迁,回顾中国汽车发展的脉络,使我们可以从客观的角度审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虽然房地产业已经成为了支柱产业,但与汽车、家电等产业相比,还不成熟,问题颇多。
首页 上页 2  下页 末页 GO 共 2 页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