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惠及西藏

2011-12-15 17:23

12月14日下午,惠及西藏少年儿童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尚德西藏行”出发仪式,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

此次慈善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武警总医院、西藏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支持,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中国武警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彭碧波、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徐学江、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洪曙光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主持。

邓铜山副会长介绍说:中华慈善总会开展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已将近一年,治愈了来自新疆、云南、广西、西藏等地的先心病儿童417名,其中包括50名西藏地区少儿患者。本月16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武警总医院、尚德电力和国内媒体组成专家医疗队,从京出发前往西藏,对日喀则地区的江孜、康马、岗巴、亚东等县,开展为期15天的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这是医疗队第二次去西藏地区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筛查确诊的患儿,将在元旦期间随“尚德西藏行”专家医疗队进京接受免费手术。新闻发布会上邓铜山副会长还对参与支持先心病救助行动的武警总医院、西藏自治区妇联及尚德电力公司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武警总医院彭碧波副主任介绍该院多年来参与、承担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救治的工作情况,满怀热情地代表医护人员表示,将尽心尽职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筛查、做好接待、做好手术,保证万无一失。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远在西藏日喀则的尚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通过视频欢迎专家医疗队一行,他指出:在今年尚德“被”多了三道门,“慈善门”、“逃税门”、“变卖门”,面对三道门,不要破门而出,而要得其门而入。慈善,不后悔。施正荣博士在讲话中引用乔布斯先生的话:我们不完美,慈善不完美,中国人知道这一点,但是我们想让全社会满意。只要不停步。只要不放弃。尚德的慈善一定可以更完美。尚德也一定可以更完美。

尚德公司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尚德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的慈善事业,不受干扰,不受困惑,不后悔,不动摇。他表示,公司一贯重视西藏地区的公益活动,为藏区的孩子们尽些力,做些善事,是尚德一贯的立场和应尽的义务,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尚德的支持!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建制造商,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十年来,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将“尚德西藏行”旗帜交到进藏医疗队代表手中,并宣布“尚德西藏行”出发,预祝“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