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陆地方舟联合青海开启全省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示范运营

2014-06-16 10:49

2014年6月15日,陆地方舟12米纯电动公交大巴正式在西宁出街亮相,开始了在西宁9路黄金线路为期半个月的公交示范运营,在平均海拔超过2200米的西宁市区,道路多弯、多坡、极寒,道路行驶条件极为苛刻,这对陆地方舟纯电动大巴无疑是一个严峻考验,若能征服青海,我们有理由相信,陆地方舟也能驶向世界。

早晨7时,陆地方舟纯电动公交示范运营线路正式启动,本线路从西宁火车站到万佳家居博览中心,全程共28个站点,约11公里。对于这款第一辆进入西宁市的纯电动公交大巴,市民们都抱有极大的好奇和热情,在投入示范运营的第一天,广大市民朋友就争相体验该公交大巴。

乘坐结束后,市民们都对该纯电动大巴给予了肯定,市民李先生在现场说:“这还是第一次乘坐纯电动大巴,没想到一点都不比传统公交差,反而车内要更安静,加速也很稳定,竟然还能坐这么多的人”,一位年纪稍大的女士也接着说:“以前坐车一闻到油味就容易晕车,现在感觉好多了”。在了解到该公交大巴还配备多项高新设备后,在场的人都感概道:“以前提到电动车,总感觉和小孩子的玩具差不多,现在都成公交车在大街上跑了,这科技发展真快!”

该款公交大巴是江苏陆地方舟公司集多年研发的重磅之作,初一亮相就引起各界关注,在随后的盐城示范运行中更是以续航里程长达362公里的成绩创造了国内的全新记录。不久前,在首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上,该款公交大巴引起了骆玉林副省长及其他陪同领导的浓厚兴趣,骆副省长亲自登上大巴与司机交谈,并进行了一段距离的试乘试坐,体验结束后,骆副省长对该款纯电动大巴给予极高的评价和认可。本次示范运营的成功启动,也是首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桃战赛的后续效果的体现,体现了挑战赛本身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促进以及对电动交通工具的推广普及的积极促进作用。

随着各项国家能源战略的出台,以蓝天白云闻名于世的青海自然不甘落后,此次,全国最大续航里程的纯电动公交大巴首次驶入青海,是青海公共交通工具电动化的起点,是从零到有的好的起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纯电动在公交系统中的应用,不仅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有助于减少国内碳排放和缓解石油危机带来的压力,同时对国家能源安全是有利的促进,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