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金融圈地提速 腾邦国际联盟春秋航空

吴侨发2015-04-20 20: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4月20日,腾邦国际与春秋航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腾邦国际与春秋航空打通OTA及TMC销售渠道,进行技术对接,在线化代理其国内、国际航线,B2B分销渠道也将纳入未来合作业务范围内。

腾邦国际是全国第二大机票代理,在三十多个主要城市并购或设立了分支机构,可提供全国性的落地服务,分别在OTA、TMC、B2B渠道有着稳定的客户群体。春秋航空此次携手腾邦国际,正是希望借助其强大的销售渠道、全国服务网络、技术开发能力等优势,将春秋航空的产品推出去。

打通销售渠道之后,“腾邦国际第三方支付平台腾付通将接入春秋航空的B2B预订系统。”腾邦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腾邦国际互联网金融板块和商旅行业结合的一大突破。

早在2011年,腾邦国际在上市后开启互联网金融业务,获得了国家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创建腾付通第三方支付品牌。为帮助航空公司提高B2B渠道大量的订单信息处理效率,最大限度地提高支付速度及降低人工成本,腾付通在去年集合了一支业务和技术的专业团队,针对航空公司B2B支付项目进行技术研发改进。

腾付通在支付系统中加入了全自动出票插件,意味着用户在完成预定和支付之后,系统将全自动地完成订单信息核对、入库、下单、出票全流程,无需人工干预。

记者获悉,腾付通已与多家航空公司完成或即将完成对接。除了春秋航空,腾付通已经成功接入深圳航空和吉祥航空自身的B2B预订系统及手机预订客户端。

无疑,机票预订的庞大资金流通,将促使腾付通平台交易额的快速增长。上述腾邦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腾邦国际将不断进行扩容,通过与更多航空公司开拓新的合作,进一步实践“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