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携TCL打造高端家庭影院

李意安2015-06-18 19: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2015年6月17日,IMAX公司携手TCL集团在沪正式发布“IMAX臻享影院”。这套家庭娱乐系统由IMAX公司和TCL所共同研发。此举意味着IMAX公司正式进军中国家庭娱乐领域。

“IMAX臻享影院的发布标志着IMAX家庭娱乐部门的重要创新,也是我们近两年来与TCL紧密协作所取得的杰出研发成果。” IMAX首席商业发展官, TCL-IMAX 董事局主席Robert D. Lister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IMAX在过去近50年来为全世界范围的广大影迷呈现了独一无二的观影体验,而IMAX臻享影院这一前所未有的影音系统则从中选取了关键技术和部件,并首次将其整合起来带入私家家庭环境之中。”

在硬件配备上,这套家庭娱乐系统配备了4K超清投影仪,可以用来播放2D和3D电影。用官方的描述来说,“沉浸式拟真曲面巨幕,能够展现出更饱满的色泽和较高的分辨率,使得这套家庭娱乐系统能够提供一个近似于影院IMAX银幕的体验。”

IMAX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IMAX已经和好莱坞各大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他们将会提供最新大片给IMAX臻享影院的用户。此外,IMAX还采购了大量的电影以外的内容,包括体育赛事,音乐会,演唱会以及卡啦OK等等。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IMAX臻享影院价格不菲,起步售价将在250万左右,从尖端的投影设备和音响系统,到家庭影院完整装修所需隔音、壁饰、地板、灯光、座位等设施,以及IMAX级别的影音内容均由IMAX臻享影院一站式提供。“我们所提供的是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针对中国的高净值人群。”IMAX家庭臻享影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IMAX的目标客户是居住在高端住宅的超高收入人群、俱乐部、酒店和度假村,目前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内筹建代理商体系,并将与高端地产商们达成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