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420):花旗:香港千万富翁中有一半“在家数钱”

黄睿2017-04-20 17:27

 【花旗:香港千万富翁中有一半“在家数钱”】花旗银行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千万富翁至少有5.9万人,平均年龄为58岁。尽管有钱人的快乐指数随着金钱的增多确实有所提升,但有钱人也在担心很多问题,比如子女的教育和未来的房价走势等。

4月19日,花旗银行在香港发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6”。调查显示,2016年全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富翁最少有59000人,意味着每119人就有1人是千万富翁,而百万富翁人数则达到87.8万人,同比增加14%,意味着每8个人中就有1人是百万富翁。

这项调查显示,香港千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8岁,其中80%都已婚,且女性单身率为男性单身率的两倍。调查称,香港的千万富翁拥有财富越多,其受教育水平越高,不过,香港的千万富翁中,“坐在家里数钱”的就有一半以上,其中77%为已退休人士,16%为家庭主妇,还有4%为学生,而还在工作的千万富翁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老板”,而正在工作的香港千万富翁的月收入中位数为175000港元,是整个香港就业市场月收入中位数的十一倍。

阅读原文:花旗:香港千万富翁中有一半“在家数钱”

http://money.163.com/17/0419/23/CIE0P9B0002580S6.html

timg1

【IBM 业绩欠佳股价大跌 令巴菲特损失逾 6 亿美元】据CNBC报道,就IBM股价下跌所带来的影响而言,没人受到的打击能比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更大了。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是IBM的最大股东,而这家科技巨头于周二美股市场收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营收连续第20个季度下滑,此后其股价一直都在下跌。在周三盘前的交易中,IBM股价下跌了8美元左右,这意味着巴菲特因此而损失了大约6.5亿美元。

当然,这种损失只是账面上的计算,会因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提交上一份监管文件以后持股量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但无论如何,这种损失总是很大的。

据CapitalIQ提供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IBM的8120万股股票,在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中所占比例为8.6%左右。

阅读原文:IBM 业绩欠佳股价大跌 令巴菲特损失逾 6 亿美元

http://stock.qq.com/a/20170419/069606.htm

thumb_650_305_1492509593556

【中国有全球最抢手房地产股票 前10中占9席】美媒称,你会在中国发现全球最抢手的房地产股票,抑制房价的进一步措施没有吓退投资者。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 4 月 18 日报道,在今年的彭博世界房地产指数排行榜上,中国公司占据了前十名中的九个席位。在 MSCI 中国指数中,碧桂园、融创中国和中国恒大表现最为突出,涨幅超过 70%,高达基准值的五倍。

销售金额暴增和盈利状况改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本轮出人意料的上扬行情。这三只股票都被追捧至超买的水平,导致公司估值暴涨,逼迫空方退场。瑞信集团认为眼下正是获利之时,但法国巴黎银行(今年初推荐购买上述三只股票的两家券商之一)觉得上行仍将继续,只不过涨幅将会收窄。

法国巴黎银行驻香港分析师李伟烈说:" 投资者今年入市会更加谨慎。大型开发商将夺取中小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如果想在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中寻求发展,你必须是一家规模庞大的开发商,还要在中国不同城市进行多样化经营。"

阅读原文:中国有全球最抢手房地产股票 前10中占9席

http://finance.qq.com/a/20170419/041378.htm

timg2

【不是开玩笑 美国真的打算发行100年期国债】据英国《金融时报》,在美国财政部5月初发布下一个季度的融资公告之前,美财政部对负责承销美国国债的主要交易商、机构进行了调查。交易商已被要求回答相关的问题,包括长达40年、50年或100年期限国债的潜在需求、定价等。

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此前曾多次提到,新政府希望扩大发行30年期以上的国债。早在去年年底,Mnuchin还是财长提名人时就表示,在未来几年利率将保持在相对低的水平,将考察延长债务期限的可能性,因为美国终将面临利率的提升。这一表态令美国长债收益率迅速飙升。

上述报道介绍,美国财政部这次的调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当设计30年期以上(如40年、50年或100年)的国债时,财政部应该考虑什么因素?相比当前30年期美债价格,财政部应将“超长期”债券定价在什么水平?

阅读原文:不是开玩笑 美国真的打算发行100年期国债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005094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