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503):比李嘉诚更激进 张松桥内地项目全清转海外

刘睿2017-05-03 18:01

【九强生物拟并购3亿元资产】九强生物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3.325亿元收购北京美创新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系德国TECO公司血凝仪器及配套血凝试剂的独家代理商,目前亦有自产产品。(北京商报)

【创新股份拟55.5亿并购上海恩捷 涉足锂电隔离膜】创新股份于3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市场参考价51.56元/股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Paul Xiaoming Lee等合计持有的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55.5亿元,评估增值率302.56%。(上海证券报)

【郑煤机参与并购德国博世集团下属公司】5月2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私募股权公司崇德投资宣布,相关交易方已与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达成约束性协议,5.45亿欧元(约合40.98亿元人民币)收购博世的起动机与发电机全球事业部(简称SG)。收购事项交割后,SG将成为郑煤机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据悉,交割前,该并购交易尚需获得德国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及德方员工同意。(大河网)

【鸿利智汇拟2.3亿元并购LED汽车照明公司谊善车】鸿利智汇(300219)5月2日公告称,与丹阳市新晨车灯厂及郭志强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出资2.3亿元人民币收购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金融界)

【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刘悉承溢价要约收购公司10%股份】海南海药2日晚间公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33597926股,占海南海药总股本的10%,要约收购价格为14.50元/股。收购范围为除南方同正所持有股份外的其他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937169927元,将来源于收购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及信托融资,不直接或间接来源于海南海药及其下属公司。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直接和间接最多合计持有海南海药44.08%的股份。(中国证券网)

【两皖企拟收购12.69亿元买“西部名校”65%股权】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4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出资12.69亿元购买成都高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65%股权,进而间接收购高达投资举办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65%的股权。(人民网)

【东旭蓝天3.4亿收购复星旗下星景生态】5月2日晚间,东旭蓝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星景生态建设投资(苏州)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总对价为人民币3.4亿元。(中国证券网)

【101亿元收购伦敦地标、内地项目“一寸不留” 中渝置地实际控制人张松桥比李嘉诚更激进】5月1日晚间,中渝置地发布公告,公司的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11.35亿英镑(约合101亿元人民币)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利德贺大楼(Leadenhall Building)的全部股权。过去两年间,张松桥跟随李嘉诚的脚步在海外大手笔“扫货”,英国、澳洲都留下了中渝置地收购的足迹,在内地的项目则“一寸不留”。张松桥同时为渝港国际等多家公司的主席,也是银建国际等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