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510):滴滴获软银20亿美元投资

2017-05-10 14:12

【软银旗下投资公司20亿美元参投滴滴 寻找下个阿里】5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旗下投资部门“软银资本”(SoftBank Group Capital)(SBGC)于上月底对滴滴出行投资了20亿美元。

根据英国公司登记局(Companies House)的披露,SBGC的资金投给了小桔快智(Xiaoju Kuaizhi Inc.),也就是滴滴公司的正式名称。前一个月,它还投资了1.5亿美元给投资银行Raine Group LLC相关的实体,包括其母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参投滴滴是孙正义为了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当年投资阿里巴巴给孙正义带来了大约850亿美元的账面回报。披露文件显示,SBGC的其他投资还包括3亿美元投资WeWork Cos.,6350万美元投资SB Energy Holdings Ltd., 7500万美元投资美国加州的生物科技公司Zymergen。

滴滴出行4月28日曾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的融资,其单轮融资创下新高。滴滴并未透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但有媒体报道称,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软银和银湖资本参与了本轮融资。而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的软银集团的投资额最高。

阅读原文:软银旗下投资公司20亿美元参投滴滴 寻找下个阿里

http://money.163.com/17/0510/10/CK2LO1E8002580T4.html

伦敦

【伦敦面临大银行撤离潮 金融业损失岗位超23万个】自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位于伦敦的大型银行就纷纷发出要撤出英国的警告。这些警告预示,伦敦将失去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调查报告,德意志银行打算撤离伦敦的阵仗最大,而伦敦的损失将令德国法兰克福和爱尔兰都柏林获益。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警告称,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将会从英国搬到法兰克福或其他欧盟的金融中心。这意味着,该银行在英国的一半人员都要撤出。如果把这部分流失考虑进去,银行业撤出英国的岗位将超过12000个。

美国银行摩根大通也准备把超过1000名银行家从伦敦搬到都柏林、法兰克福和卢森堡。而还继续在伦敦建新总部的高盛也表态,在马德里、米兰、巴黎和其他欧盟城市,集团需要更多人手。

路透社的上述调查中,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银行也在撤出英国的金融机构名单之中。但大多数银行目前还没有公布自己关于脱欧的应对计划。

阅读原文:伦敦面临大银行撤离潮 金融业损失岗位超23万个

http://money.163.com/17/0510/07/CK2BEC22002580S6.html

老龄化

【IMF警告: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低或为亚太经济杀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5月9日)在一份新的报告中称,虽然亚太地区仍是全世界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最强劲的地区之一,但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低下,该地区中期经济增长料将受到压制。

IMF称,今年该地区的区域经济产出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5%,而在2018年则料将达到5.4%,但为了维持长期增速,该地区需要结构改革,以应对人口状况转变带来的挑战,并提高生产力。

该报告称,在亚洲各国中,印度、印尼、菲律宾等国属于人口发展的早期阶段,同时也是亚洲人口构成比较年轻的国家之一。上周野村(Nomura)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和菲律宾的经济增速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成为亚洲最高,因为这些国家的劳动力人口在2020年之前持续扩张。

报告同时认为,根据估算,到2050年,亚洲人口增长率将会降至零(目前日本已经是负增长),而其劳动年龄人口比率眼下已经见顶。那也就意味着,到2050年,亚洲65岁及以上年龄人口比例将是当前水平的将近2.5倍,而在东亚地区,这一比例还会更高。

阅读原文:IMF警告:人口老龄化和生产率低或为亚太经济杀手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09/us-ifyeycfp9417004.shtml

欧盟

【投资者大举撤出美股 看好欧洲和新兴市场】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者正将数十亿美元资金投向欧洲和新兴经济体,押注这些地区的增长潜力开始超过长期受到青睐的美国。

包括共同基金和ETF在内的全球基金资金流动数据显示,过去几周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流入欧洲和新兴市场基金,分析师们称,近期的情况可能进一步加剧这种趋势。

近几个月欧洲经济数据一直有所改善。而支持欧洲一体化的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胜出,也消除了欧元区面临的一个重大威胁。这一结果可能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欧洲股市,并给该市场带来进一步提振。

新兴市场也从中收益。EPFR的数据显示,在发展中国家强劲的制造业、工业生产和贸易数据推动下,今年前四个月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净流入创2013年以来新高。

阅读原文:投资者大举撤出美股 看好欧洲和新兴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7-05-10/doc-ifyeychk7218264.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