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512):雄安临时党委书记:让低房价成雄安核心竞争力

郭晨绮2017-05-12 10:39

国内

【“国际化”带来增长  携程一季度毛利率达八成】美国时间5月10日,携程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36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800万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呈现出了大幅增长态势。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本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820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亏损16亿元,扭亏为盈。同时,携程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80%,相比2016年同期为73%,相比上季度为78%。(经济观察网)

【医改将出台14个文件  财政预算14044亿元】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梁万年司长日前表示,2017年的医改重点工作主要是围绕基本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2017年将制定出台14个医改政策文件。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宋其超介绍说,2017年医改方面财政预算安排了14044亿元。(中国证券网)

【雄安临时党委书记:让低房价成雄安核心竞争力】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称,在房地产上,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管住新区及周边市县房价地价,对新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清理整顿、分类处置,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发展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不搞土地财政,严格限制商品房开发,让低房价成为新区吸引创新要素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新华社)

【去年5险企控股65家房企  前海地产投资增三倍】对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数据以及保险公司年报梳理显示,前海人寿、中国平安、泰康人寿、中国太保、合众人寿去年控股的房地产子公司达到65家。前海人寿控股与联营的房企合计达38家,其中控股34家。从投资性房产来看,前海人寿去年的投资性房地产为416.5亿元,同比增加300%。(证券日报)

【董明珠三年31次增持格力电器  身价超14亿元】日前,董明珠对格力电器再次出手,此次其通过竞价交易方式以31.76元/股的价格,购入格力电器3万股,投入约95万元,该笔投资占其去年年薪的15%。5月10日,格力电器涨幅为1.03%,报31.48元/股。目前,董明珠持股市值已超14亿元。(证券日报)

【中船重工拟与中国信达深化资产管理等合作】5月10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在集团总部会见到访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孝周。胡问鸣表示,推进双方在资产管理、证券、保险、融资租赁等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陈孝周表示,中国信达非常重视与中船重工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携手,深化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以及融资发债等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证券时报)

【支付宝、财付通遭央行处罚  因未落实账户实名】接近央行的人士透露,处罚原因具体为账户实名制的落实工作,且被律师实名举报。支付宝、财付通均向财新记者表示,已按照要求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工作。第三方支付的两大巨头支付宝和财付通,近日均因业务违规,首次遭到了央行的公开处罚。(财新网)

国际

【中国被美国列入知识产权观察名单】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国对美国将其列入知识产权观察名单表示严重关切。这是中国连续第28年被美国列入其知识产权观察名单。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在北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敦促美国履行承诺,公平和客观地评估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努力。(新浪财经)

【三星电子高管大洗牌  任命中国业务新总裁】三星电子宣布任命新的移动营销主管和中国区总裁,这是继去年该公司总裁因涉嫌受贿被捕后所实施的企业改组行动的一部分。三星称执行副总裁崔炯植被提升为移动部门的战略营销办公室主任。他的前任李圭喆被指派负责该公司的东南亚业务。三星同时任命Kwon Kye hyun为中国业务负责人,因受到华为、OPPO和vivo的竞争,三星智能手机的在华销量已经逐渐失去优势,正岌岌可危。(新浪科技)

【中国海外并购热退潮  前四月交易额重挫近七成】中国2016年已宣布的境外并购总金额达到创纪录的2460亿美元。而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跨境并购案值重挫67%,创下2009年全球深陷金融危机以来同期最大跌幅。(新浪财经)

【中国去年在澳投资2400亿  1620亿投向房地产】根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最新发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去年澳大利亚批准的外国投资总计2480亿澳元,较上一年度大增550亿澳元。中国投资者领先于其他国家,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36氪)

【美国对中、德等国家的冷拔管展开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对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印度、韩国和瑞士的冷拔管启动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6月4日或之前作出初步决定;如果肯定,美商务部将在7月14日发布初步反补贴决定,并于9月26日公布反倾销决定。(新华社)

【日本国家债务创新高  人均负债超50万人民币】截至2017年3月底,包括国债、借款、政府短期证券在内的日本“国家债务”余额为1071.5594万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增加。如基于4月1日日本总务省推算的人口数量(1.2679亿人)单纯计算,日本国民的人均负债额约为8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1.1万元)。(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