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电商健客获A+轮5000万美元融资

郑淯心2017-05-15 2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继去年获得凯欣资本1亿美元A轮融资后,近日,医药电商领军企业健客宣布,获得A+轮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Asia-Pac eCommerce、PGA基金、火山石资本等共同完成。

至此,健客完成了总共10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健客CEO谢方敏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重点加大加强慢病管理、重点布局互联网医疗,并继续探索智慧健康服务。

谢方敏透露,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布局供应链建设,以及发力布局互联网医疗。他称,2017年健客将在全国实现多家实体医院的布局,奠定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基石,搭建形成健客在医药电商、移动医疗、智能医疗的智慧健康产业大闭环。

谢方敏称,成立于2006年的健客,2009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为广东首家(B2C)互联网药品合法经营企业,2016年年营业额完成15亿,同比增50%。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可以查询得到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共752张,其中医药B2B第三方平台资质的国A证书29张,医药B2B资质的B证170张,自营医药B2C资质的C证553张,三类证书数量在近几年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近期,健客动作频频,成立了北京研发中心,并引入原新东方CIO、拉手网CTO官冲加入。而后宣布收购广州一家全科医院。2016年10月,健客宣布联合泰康在线推出“正品险”。2016年11月,健客联合辉瑞制药、美国礼来、葛兰素史克、西安杨森、拜耳、同仁堂、白云山、东阿阿胶等近30家药企,携手成立国内医药电商首个“正品联盟”。12月,正品联盟成员已经增至300家。

谢方敏说:“健客是医药电商里面为数不多的VIE架构的公司,已经为赴美上市做好了准备,预计在两三年内实现登陆纳斯达克的计划。”不过,他称也不排除在其他主板上市的可能性。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