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524):李彦宏:百度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 而是人工智能公司

郭晨琦2017-05-24 10:25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5.24)

国内

【保监会:一季度两家险企综合风险评级为D类】近日,保险公司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整体情况出炉。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显示,在参加评估的170家保险公司中,5家公司被评至C、D级。据了解,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是偿一代分类监管的升级版,考虑定量风险的同时纳入定性考核指标,分为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共四类难以量化的固有风险进行评价,并结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评价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风险。(经济观察网)

【IPO窗口指导审核再收紧  海外收入被重点关注】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IPO发行虽然提速,但审核力度趋严。与之前相比,最新的窗口指导更加重视现场检查,也更加严格。对于排队公司的财务数据而言,将围绕上市公司的客户集中度、应收账款与收入的变化是否匹配、研发费用是否资本化、以及对政府补助和税收减免的依赖程度这几大方面进行严格审查。海外收入的真实性也在这次窗口指导中被重点关注。对于IPO的募集资金规模,也将会在近期的审核中被严格控制。(腾讯财经)

【同业市场利率上升较快  银行内部存贷款重定价】多家银行人士称,近期同业市场利率上升较快,而且为了迎接央行二季度的MPA(宏观审慎评估)大考,银行内部已经进行了存贷款的重定价。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指出,该行的FTP(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上升了40个基点(BP)。除此,多家银行也提高了对公贷款价格,不过浮动幅度不大。(财新网)

【中国电信称暂未收到混改通知】中国电信董事长兼CEO杨杰于股东会表示,中国联通已宣布成为混改试点,非常乐意见到同行透过混改改善公司体制,相信中联通的成功将对行业有直接的变化及正面影响。杨杰表示,目前未接到中电信混改的通知,不过,中电信一直有进行内部改革,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力度。(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寿据悉收购美国物业组合95%的权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正向美国圣路易斯的ElmTree Funds购买投资组合的大多数权益,这个物业投资组合包含美国48个商业物业项目。这个投资组合的估值为9.50亿美元。ElmTree称,它将保留5%权益,将继续管理该组合。(网易财经)

【李彦宏:百度将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5月23日上午,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2017百度联盟大会上表示,百度公司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李彦宏指出,互联网的革命是本质上是人与人的沟通效率的革命。人工智能时代,将从根本上解决人和万物之间的交流。(澎湃新闻)

国际

【特朗普预算案未来10年削减支出3.6万亿美元】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公布了特朗普提出的2018财年预算案。未来10年将削减3.6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包括大幅削减大部分政府机构的开支,以及严格限制给穷人的福利。其中约一半的支出削减(1.7万亿美元)将来自对医疗补助、食品补助券和联邦学生贷款等项目的调整。国防是少数几个增加支出的领域之一,白宫则要求增加250亿美元的支出。(新浪财经)

【中企有意投资英国核电站  项目价值150亿英镑】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考虑投资东芝集团在穆尔赛德陷入困境的核时代公司项目,该项目价值150亿英镑。业内人士称,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及其母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一个代表团抵达了伦敦。8名高层官员将与核时代公司以及英国核工业协会的高层在5月23日举行会谈,现在还不清楚英国大选是否会影响中方与英国政府官员的会谈。(参考消息)

【苹果市值在12-18个月内或突破1万亿美元】RBC Capital分析师Amit Daryanani称,苹果公司具有多项优势,有望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市值提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他将该股目标价从157美元上调至168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9.8%,同时重申该股强于大盘的评级。(中国证券网)

【乐视美国公司本周大规模裁员300多人】乐视美国正计划进行一轮裁员,最快将从本周二开始。记者向乐视美国求证该消息,乐视回应称,此次裁员人数涉及300多名员工。目前,乐视美国的员工总数超过500人。(新浪科技)

【朴槿惠首次公开受审  否认全部18项公诉指控】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上午10时起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这是她被收押后时隔53天首次公开露面。朴槿惠本人及律师全盘否认了18项公诉事实嫌疑。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一审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每周开庭3到4次,同时审理受贿和滥权罪。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一财网)

【花旗同意付近一亿美元和解美司法部洗钱指控】花旗集团和美国政府机构周一宣布,该银行已同意支付不到1亿美元来和解一项长达数年的洗钱调查。花旗银行已与美国司法部和波士顿检察长办公室达成9744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以换取不对该银行进行制裁,即所谓不起诉协议。上述调查集中在花旗银行Banamex USA部门。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花旗集团承认上述部门至少从2007年至2012年期间违反了《银行保密法》。(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