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铁回应万科国企化:万科降薪这个锅我们不背

张雅楠2017-06-30 16: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实习记者 姚瑾玲 6月30日,万科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

会上,股东提问,有万科员工反映,薪酬有所降低,且跟投制度无法加杠杆是因为国企深铁成为了万科大股东。

深铁董事长林茂德主动要求回答这个问题,他首先感谢了华润、恒大和宝能三家企业的支持。“我要表达对华润的感谢,感谢华润多年来支持万科的发展,支持我们本地的发展;同时表达对恒大的感谢,恒大很有企业社会责任,在贵州进行了精准扶贫;我对宝能和前海人寿也表示感谢,得到了他们很大的支持。”

对万科薪酬问题,他说,深铁作为基石股东,会做好基石股东的本分。如果说降奖金和不能跟投是深圳地铁的责任,那我们真的是背了黑锅。

我们是战略投资,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我们会尊重万科的文化,企业精神,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支持万科表态的混合所有制。支持万科的城市配套商的发展战略,事业合伙人的机制,我们重点支持“轨道+物业”的模式,我对万科的未来满怀期待。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