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714)|全球最具活力的10大城市:印度占2个 中国只有1个!

黄睿2017-07-14 17:09

(全景图片)

全球最具活力的10大城市:印度占2中国只有1个!】据世界经济论坛网站文章,在莫迪上台以后,印度的经济增速攀升至7%以上,其经济增速一度高居全球第一位。受此影响,印度的城市发展的速度也开始增加。

根据JLL城市发展动力指数,2017年全球最具发展动力的城市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印度的城市班加罗尔,除此之外,印度的另外一个城市海德拉巴排在第5位。

班加罗尔是印度第五大城市,人口约850万人。高科技公司在班加罗尔的成功建立使其成为印度信息科技的中心,被誉为“亚洲的硅谷”。班加罗尔是印度科技研究的枢纽,其中的印度科学学院是印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和研究所。其他重要的研究院还有印度天文物理学学院、拉曼研究学院、贾瓦哈拉尔·尼赫鲁高等科学研究中心、印度国家生物学中心和印度统计。

前10位中,中国只有一个上海,排在第4位。

阅读原文:全球最具活力的10大城市:印度占2中国只有1个!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3/042343.htm

(全景图片)

【被孤立的卡塔尔宁死不屈 接下来会怎样?】据CNNMoney文章,抵制卡塔尔的阿拉伯国家并没有打算停止孤立卡塔尔,而且有可能会进一步施压。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本周二称,对于卡塔尔的制裁将会继续,除非卡塔尔接受他们提出的要求和条件。

上个月,上述的四个国家宣布中断与卡塔尔的外交和交通往来,并指责卡塔尔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支持。他们开驱逐了卡塔尔人,并把本国的国民从卡塔尔撤离。

卡塔尔否认了上述4个国家的指责,并错了他们给出的满足他们条件要求的最后期限。卡塔尔还称,他不会接受任何违反国际法律的条件。

阿联酋威胁称,将会进一步采取制裁措施。

阿联酋的外交部长Anwar Gargash上周在推特上称:“进一步制裁和孤立卡塔尔的原因是卡塔尔仍然继续支持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

那么接下来卡塔尔会面临什么样的制裁呢?

阅读原文:被孤立的卡塔尔宁死不屈 接下来会怎样?

http://finance.qq.com/a/20170710/054087.htm

(全景图片)

摩根士丹利:比特币纯粹是一场投机游戏】在数字加密货币世界里,比特币是当之无愧头牌,但是至少,一家华尔街大银行对它并不感冒。

MarketWatch报道称,法塞特(James Faucette)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当中指出,比特币其实只是投机的一个典型代表,其成为合法货币的潜力非常有限。

在这份丝毫不留情面的报告当中,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指出,现在接受比特币的线上商家已经从一年前的五家减少到了三家。正是在这一年之内,比特币的价格猛涨了250%以上。

法塞特写道:“一方面是商家几乎都不肯接受,而另外一方面则是令人瞠目的升值,这两者之间的矛盾令人吃惊。”

他认为,零售商不愿意接受比特币,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后者迅速升值,诱使投资者大量囤积的缘故,此外,这种虚拟货币的高昂成本和漫长的交易处理时间也是不小的麻烦。

不过,真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比特币不被接受的罪魁祸首,恐怕正是它的飞速升值。

阅读原文:摩根士丹利:比特币纯粹是一场投机游戏

http://stock.qq.com/a/20170713/065610.htm

(全景图片)

【中国再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今年铁矿石进口或再超10亿吨】虽说中国的经济增速在放缓,但似乎并不影响它对大宗商品的胃口,特别是对铁矿石和原油。

上半年,中国进口了5.3926亿吨铁矿石,同比增长9.3%。如果下半年还按这个速度进口,那么今年全年的进口量将轻松突破10亿吨, 将连续第二年超过10亿吨,甚至可能刷新去年的历史记录(10.24亿吨)。

除此之外,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也十分惊人,达到2.1234亿吨,同比增长13.8%。假设下半年能保持下去,则今年全年的进口量有望超越去年。中国去年原油进口增长13.6%,创六年最大增幅,至3.81亿吨。

阅读原文:中国再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今年铁矿石进口或再超10亿吨

http://stock.qq.com/a/20170713/067461.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