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 中小股东呼吁孙宏斌出任董事长

朱玉2017-07-17 18:37

经济观察报 见习记者 朱玉 7月17日下午,乐视网第二届临时股东大会在乐视欠款供货商的抗议下于北京市朝阳区伯豪廷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包括孙宏斌在内的多名乐视网董、监事出席,50余名股东和机构代表参加,贾跃亭未现身。一会参加股东会的股东和多位未能参会的乐视网中小股东在股东会结束后向经济观察报表示,希望孙宏斌就任乐视网董事长一事。

此次董监层面出席大会的人员包括,乐视网副总裁赵凯,公司独立董事郑路,公司监事田炳信,公司副董事长刘弘因航班延误,未能出席。董事候选人兼公司CEO孙宏斌,董事候选人、乐视影业CEO张昭,公司CFO张巍。金杜律师事务所周芯列席。会议由刘淑青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审议四项议案。由于股东签到之前已经领到关于四个议案的文字材料,审议在15分钟内完成。股东领到会议材料显示,审议四项内容为公司延期复牌、两项“公司章程”修改,以及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并对此进行投票。

审议环节结束后,赵凯宣布本次大会不设置交流环节,但在众股东强烈要求下,赵凯、梁军、孙宏斌分别回答了部分股东提出的5个问题。

对于股东提问,媒体报道乐视系又多出一百多亿债务。赵凯回答,今天交流的内容为上市公司情况。针对乐视体系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涉及30亿的关联交易问题,梁军回应称,关联交易是上市公司业务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正在跟乐视非上市各公司,以及贾跃亭“紧密沟通”,但目前不方便透露细节。关于股东希望尽快复牌的提问,赵凯的回答未给出明确答复。

随后孙宏斌回答股东提问,谈及与万达在电影层面的合作,孙表示,合作有可能,但还未有具体细节,王健林看好电影合作,看好乐视影业CEO张昭。

孙宏斌继续谈到,他对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以及A股上市的乐视网很看好,以“新乐视”来形容目前乐视的团队和文化。孙表示,目前要集中解决的问题是,关联交易、上市公司的股权问题、非上市公司的股权问题。公司将由激进向稳健转变,但不会降低公司负债率,“负债率我们控制得挺好,我们账面上有那么多现金”,孙表示,将强化乐视的自制和大屏业务。

会议未当场公布三名非独立董事的投票结果。据了解,此次乐视网提名的非独立董事与待定的非独立董事名额,均为三人。会议未提及乐视网董事的提名和选举。

在会场之外,5名随机接受采访的乐视网股东均表示,支持孙宏斌担任乐视网董事长。这些股东持股数额在数百万到两千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