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807):万达旗下AMC盈转亏 CEO称停止新的并购

刘睿2017-08-07 17:13

【Kappa和小白鞋Superga的母公司收购美国帆船鞋品牌Sebago】8 月2日,意大利知名运动休闲服饰制造商即 Kappa 和“小白鞋”Superga 的母公司BasicNet S.p.A与美国纽交所上市鞋业公司 Wolverine World Wide, Inc.就以 1425万美元收购后者旗下的美国帆船鞋品牌Sebago事宜签署了相关协议,Sebago 将成为 BasicNet S.p.A 旗下另一大休闲运动鞋履品牌。(华丽志)

【亿利洁能拟收购实控人光伏与热电资产】亿利洁能5日披露重组方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控股股东等收购正利新能源49%股权、库布其生态70%股权、迎宾廊道60%股权及亿源新能源100%股权,同时向亿鼎投资中心购买其所持有的热电联产相关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及机器设备。上述资产交易价合计26.35亿元。(财联社)

【万达旗下AMC二季度亏损超10亿 CEO称停止收购新项目】8月4日,全球最大院线运营商AMC提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季度亏损为1.765亿美元(约合11.88亿元人民币)。AM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当·亚伦(Adam Aron)在解释盈利不及预期的同时,再次撇清和大股东万达之间的财务关联,并首次明确表示,停止新的并购。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AMC曾先后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院线Carmike,并以分别以12亿美元和9.3亿美元收购欧洲院线Odeon&UCI和Nordic Cinema Group。(腾讯财经)

【海伦哲拟9.4亿收购两公司】海伦哲5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诚亿自动化和新宇智能两家公司100%股权,两者估值合计9.4亿元。(上海证券报)

【曼胡默尔收购Jack Filter Lufttechnik和Hungaria】曼胡默尔近日收购Jack Filter Lufttechnik 和 Jack Filter Hungaria,已经签署相关协议。(与非网)

【沙特阿美洽谈收购中国石油炼油厂股权】据道琼斯8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正就收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家炼油厂的部分股权进行谈判。上述知情人士称,沙特阿美可能收购中国石油位于云南省的26万桶/天的安宁炼油厂超过30%的股权。一些知情人士还表示,该交易价值至多可能达到20亿美元。不过这些知情人士提醒称,相关谈判也存在破裂的可能性。(中国石化新闻网)

【消息称软银收购Uber股份估值仅450亿美元 股东不乐意】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知名风投Benchmark合伙人马特·科勒(Matt Cohler)和皮特·芬顿(Peter Fenton)与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联手,试图从Uber当前股东手中收购Uber股份,对Uber的估值为40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此外,软银还将按照约700亿美元的最新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并获得某些董事会席位。然而,Uber部分的早期股东认为,Uber的后期估值应当更高。他们表示,如果董事会在没有CEO的情况下批准这笔交易,将违反信托义务。(TechWeb)

【曝篮网有意寻求中国收购者】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报道,多方对于收购篮网表现出十足的兴趣,这其中还有中国商人。俄罗斯巨商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也正在寻求出售球队的机会。俄罗斯巨商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也正在寻求出售球队的机会。据外媒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Brooklyn Nets)提出20亿美元整队出售的方案。(腾讯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