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25):麦当劳2018年在全球鸡肉供应中减少抗生素

郭晨琦2017-08-25 11:11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25)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铁总已与运输物流业龙头公司接触混改事宜】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在个别领域,铁总改革迈进步伐更快,目前铁总已经与相关公司进行过接触,其中包括一家运输物流业的龙头公司,接触的事宜不仅涵盖业务层面,也涵盖混改相关事宜。另一位相关人表示,目前铁总下属中铁快运从6月份就已经在内部编写改革方案,并且开始业务层面开始与顺丰、阿里、京东等公司进行合作,目前顺丰公司相关人士已经入驻中铁快运进行办公。(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尝试吸收新的血液,是国企为巩固自己市场地位走出的重要一步。

【商务部:将加强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境外投资立法等几方面的工作。(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法律不会永远空白,违法的人也不会永远逍遥法外。

【煤炭协会: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基本面没有改变】8月2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在深圳举行的“2017(第六届)中国煤焦矿产业大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煤炭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供给总体上开始逐步向宽松转变,预测下半年全国煤炭市场供求将保持基本平衡,但部分地区受资源、运输约束,可能出现时段性的偏紧问题。(中国证券网)

【京东、越秀金控等参与中金珠宝混改】中国黄金集团旗下中金珠宝混改8月24日落地。此次混改包括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金控、浚源资本在内的七家战略投资者和一家产业投资者以及骨干员工持股平台等三类新股东,将合计持有中金珠宝近41%股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持股比例将会被显著稀释到约43%。据了解,中金珠宝接下来还将有序推进上市计划。(新华视点)

【乐视金融将装入乐视上市体系  下周正式公布】据悉,乐视金融将于近期并入乐视上市体系。一位乐视金融内部人士表示,“该消息将于下周正式公布。”乐视金融、乐视网官方对该消息暂不予置评。至此,乐视上市体系主要包含了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以及乐视视频分别代表的大屏和内容生态,除此之外还包括乐视云以及刚纳入的乐视金融业务。而除乐视汽车业务之外,乐视非上市业务目前仅剩乐视体育、乐视移动。(21世纪经济报道)

【百度外卖饿了么合并  阿里是重要推手】收购百度外卖的钱也是由阿里方面给的。这笔钱算做是饿了么的G1轮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用来支付收购百度外卖的现金部分。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完成后,阿里将进一步推动饿了么、百度外卖以及口碑的融合。表面来看,这次是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但实质是阿里与美团战事升级。(财经网)

小冰评论:大型收购的背后可能是巨头竞争的开始。

国际

【宝钢与埃尼石油公司签署管线管框架合作协议】日前,宝钢股份与埃尼石油公司成功签署管线管框架合作协议。此次,宝钢股份与埃尼石油公司成功达成框架合作协议,是继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壳牌公司之后,宝钢股份第三次和位列世界前50名的石油公司签署管线管框架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宝钢股份海管产品的国际市场版图进一步得以拓展。(中国基金报)

小冰评论:每一次成功的国际合作都会让自己在国际市场中站的更稳。

【中粮集团考虑出售谷物交易商Nidera】消息人士表示,中粮集团正考虑出售陷入困境的事业--荷兰谷物交易商Nidera;中粮集团刚在几个月前才完成收购Nidera,这桩收购耗时三年,花费了数亿美元。中粮集团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研拟出售计划。出售这些事业显示中粮集团策略的突然转向;中粮集团正打算重整业务,这是中国国营企业大范围改革的一部分。(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改革自然会让之前的一部分努力付之东流,但也是为了之后更远的发展。

【沙特阿美计划在六个月内签署中国炼油厂协议】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预计将在6个月内与中国石油签署最终协议,投资云南一家炼油厂。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称,沙特阿美将获得产能26万桶/天的云南安宁炼油厂很大一份股权。安宁炼油厂隶属中石油旗下云南石化,是国家能源重点战略项目、中缅油气管道的主要配套工程之一,也是该条线唯一的炼油厂。(腾新财经)

【麦当劳2018年在全球鸡肉供应中减少抗生素】从2018年1月开始,麦当劳将在美国、巴西、加拿大、韩国和日本停止供应使用抗生素的肉鸡。到2019年底,麦当劳也将在欧洲肉鸡供应中禁用抗生素多黏菌素,并将注意力转向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到2027年1月,麦当劳计划在其余市场肉鸡中禁用抗生素。麦当劳还计划在牛肉、奶牛、猪肉和蛋鸡中减少使用主要抗生素。(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食品企业想要长远还是要自己卖的食品够安全。

【德央行将价值279亿美元金条从海外运回国内】德国央行周三宣布,已成功将冷战时期存放在法国央行的一批黄金运回法兰克福,提前完成了一项为期4年的运作的最后阶段。此次运回的这53,780个金条,每个重27.5磅,价值约51.9万美元,现在将被存在德国央行总部的地下室中。德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截至2016年底拥有3378吨黄金,转移后超过50%的黄金储备存储在法兰克福,还有36.6%存在美联储,12.8%存在英国央行。如果德国面临经济危机,这些黄金可以兑换成英镑或美元。(新浪财经)

【三星证实发布智能音箱设备  挑战苹果和亚马逊】除了发布Galaxy Note8之外,三星还宣布将开发自己的智能音箱,与苹果HomePod、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展开竞争。三星在智能家居领域野心勃勃,他们不仅希望与常规配件相连,还计划将冰箱等大家电纳入其中。Bixby有望成为其中的关键,但它可能还必须与竞争对手的智能家居配件互动。(新浪科技)

小冰评论:既然要打败对手,那么第一步就是先替代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