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介入榆林产妇死亡事件:已展开调查核实

王雅洁2017-09-07 13: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陕西榆林产妇死亡事件已经引起高层关注。

9月7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经责成陕西卫生计生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士在当天发布会上说:“在回答大家提问之前,我有一个情况向大家通报一下。关于社会非常关注的榆林产妇事件。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非常痛心,也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在此,我们向产妇的家属表示我们深切的慰问。”

9月6日凌晨,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连夜发布《关于8.31产妇跳楼事件有关情况的再次说明》,该《说明》表示,2017年8月31日,我院绥德院区妇产科二病区产妇马XX跳楼身亡。事件发生后,我院及上级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事件调查组,固定证据并开展死因鉴定与善后处置工作。

上述《说明》还表示,2017年08月31日上午10时许,产妇进入待产室。生产期间,产妇因疼痛烦躁不安,多次离开待产室,向家属要求剖宫产,主管医生、助产士、科主任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医护人员及时予以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