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12):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

郭晨琦2017-09-12 10:43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12)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中粮在金砖国家投资占海外投资总额近一半】目前,中粮集团在金砖国家投资21亿美元,占集团海外投资总额近一半。资产涵盖筒仓、中转站、压榨厂、精炼厂、出口码头等价值链各个环节,与这些投资联系在一起的还有近九千名当地员工。未来,中粮会继续保持并扩大在金砖国家的贸易和投资活动,还将与金砖国家的优秀企业在农产品食品的贸易、加工、物流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携手共同开拓海外市场。(经济观察报)

【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央行近日下发了《关于调整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备金政策的通知》,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存放存款准备金从即日起取消。另外,央行还下发了《关于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的通知》,从9月11日起,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也将从20%调整为0。(中国金融时报)

【新能源车销量增4成  补贴车型数量超去年全年】今年前8个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25万台,同比增速41%,同期广义汽车销量同比增速1.2%。今年三大汽车品牌新能源车销量占新能源车总销量比例39.2%。工信部今年以来发布8批新能源车目录,累计补贴车型数量达到2538款,已超过2016年的2193款。(腾讯证券)

小冰评论:推动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为了更好的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落地  特许经营30年】9月11日,由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将正式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投资合同,这也是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联合体占股为51%。杭绍台高铁是国家级铁路PPP示范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全线开工建设。该项目合作期为34年,其中预估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央广网)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金九银十”或难掀波澜】各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楼市的房价、成交量均维持近几个月来的降温态势。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一线城市房价是否会出现上涨小高潮。对此,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楼市重回“高温”的几率几乎为零,房价维持平稳的情况下,成交量或小幅增加。(中国新闻网)

【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发现,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时间均为9月7日。乐视控股为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母公司,今年6月,贾跃亭已经卸任了乐视控股法人代表。而乐视移动是乐视手机业务的运营主体,去年11月,乐视陷入资金链危机,正是由手机业务拖欠供应商欠款所引爆。(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很多时候失信和失败的区别仅仅在于时间

国际

【德国电信携手华为开启欧洲首个5G连接】德国电信宣布,在近日的一场技术演示中,其在德国一张商用网络上开启了欧洲首个5G连接。该公司计划从2020年开始其下一代移动宽带发展计划。此次演示与中国厂商华为合作。德国电信表示在其柏林市中心网络上的5G连接实现了2Gbit/s以上的下行速率以及仅3毫秒的延迟,此次演示在3.7GHz频段上进行。(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强强联合往往更容易生产出更出色的产品

【美能源部:美国发电领域逾四成就业来自太阳能】美国能源部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创造就业岗位远超煤炭、天然气和石油发电创造的就业岗位总和。美国太阳能行业雇佣着近37.4万人,占整个电力生产领域员工总数的43%,而化石燃料发电领域的员工总数略高于18.7万,仅占电力生产领域员工总数的22%。(网易财经)

【马来西亚开征旅游税:外国人住酒店多交15元】尽管马来西亚关税局给予各酒店1个月的缓冲期,规定在9月结束后将强制实施旅游税,但截至目前,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主要酒店均已在显著位置挂出旅游税提示,并已完成系统升级,开始征收旅游税。从9月1号开始,马来西亚正式实施旅游税政策。凡是入住当地酒店的外国游客,每间房每晚需要额外支付1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5.5元的旅游税。(央视新闻)

【洞朗危机后印商务部长喊话:渴望中国加大投资】印度商务部长普拉布在马尼拉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期间与中国商务部长钟山举行会谈,呼吁更多的中国公司对印度进行投资,并“提供包括经济特区在内的促进性措施”。普拉布与钟山同意尽快举办一个双边的联合经济集团会议,双方部长们已经同意设立产品/部门具体联合工作组,以推动出口及双边贸易。(环球时报)

小冰评论:加强合作也是度过难关的重要手段

【联合国呼吁建立无人机全球统一注册机制】作为针对飞行和跟踪无人机提出通用规则更广泛努力的一个组成部分,联合国航空机构正在支持建立一个单独的全球性无人机登记系统。联合国航空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空中导航局主管史蒂芬-克里默(Stephen Creamer)表示,尽管ICAO无法对各国强加管理,但建议建立这样的注册登记系统,以实时获得数据。(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新的行业出现,需要建立健全新的规章制度来调控。

【美总统专机或取消空中加油能力:给特朗普省钱】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能在紧急情况下,不必降落也可补给燃料。不过,美国空军及波音公司根据总统特朗普的要求,为削减新一代“空军一号”的成本,决定放弃新机可在空中加油的要求。(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