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自杀 世纪佳缘称将配合调查取证

冯庆艳2017-09-12 19:1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沈怡然 身为wephone创始人、开发者,苏享茂被前妻翟某“勒索”导致自杀的消息正在继续发酵。短期内离奇的婚恋经历以及遭前妻勒索自杀的惨痛结局,让苏享茂和前妻两人认识的媒介世纪佳缘网陷入舆论风波。

9月7日凌晨,创业者苏享茂不堪前妻“勒索”而选择跳楼自杀,原因是他在今年3月在婚恋服务平台世纪佳缘上认识了自己的前妻翟欣欣。

根据其家属向媒体爆料,二人于6月7号领证,7月18日离婚,认识短短数月,结婚仅一个多月便离婚,而且苏享茂在为女方花费总计近1300万元之后,女方仍勒索其无条件支付1000万元补偿费,并以苏享茂公司有漏税行为、WePhone的网络电话功能是灰色运营等理由,威胁其支付这笔钱。

苏享茂家人苏享龙公开了事发过程并作出声明,9月10日上午,世纪佳缘网对苏享茂事件做出公开回应,称“经核实,WePhone已故创始人苏享茂及前妻翟某某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世纪佳缘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

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世纪佳缘相关负责人进一步采访,截至发稿,该人士并未有所回应。

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Q2《中国网络婚恋行业季度监测》,报告监测数据显示,头部厂商世纪佳缘依然延续PC端的优势领先地位。其中,2017Q2世纪佳缘PC端日均覆盖人数为95.5万人,以超过行业第二厂商1倍的数据领先。其次分别为网易花田&同城交友、百合网与珍爱网。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