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遭乐视网董事会发函要求履行承诺

冯庆艳2017-09-21 21: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乐视网在9月21日晚间发布了名为《乐视网关于深交所对本公司关注函的回复》的公告,详细介绍了贾跃亭减持承诺履行情况。

此前的9月12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发去了关注函,称高度关注贾跃亭减持资金承诺履行情况,要求乐视网及贾跃亭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公告称,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47亿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26亿元。

公告还称,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因自身债务问题以及个人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债务问题,未能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为督促控股股东继续履行承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与贾跃亭先生,提醒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自今年4月17日起停牌至今,鉴于近期贾跃亭先生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先生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减持套现却未履行对上市公司借款承诺的贾跃亭,在今年初公司资金链危机下,引入融创中国后的一次投资者交流会上,对一个投资者的“乐视的股价能上100元吗”的问题,做了如下回答:“股价短期谁也不知道;但长期以来,我们希望乐视市值超过千亿美金。什么时候过100(块),还需要大家能齐心协力。”

因为贾跃亭关于股价的言论,乐视网于1月19日开市进行停牌,原因为“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乐视网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